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返程高峰票开抢!节前春运火车票基本售罄,长途大巴余票多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返程高峰票开抢!节前春运火车票基本售罄,长途大巴余票多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预计大年初五将迎来节后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这也就意味着明日市民可以购买节后返程高峰火车票。没抢到票的市民也无需担心,深圳各大汽车站也开售春运车票,余票仍有很多,且有9个汽车站加开了1500多个班次,新增多条线路。

原标题:明日开抢返程高峰票!节前春运火车票基本售罄,长途大巴余票多多

深圳晚报2019年01月10日讯 1月10日火车票已经预售到了正月初四,根据铁路部门目前规定的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提前30天的预售期推算,1月11日旅客可以通过上述方式购买到大年初五的火车票。预计大年初五将迎来节后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这也就意味着明日市民可以购买节后返程高峰火车票。没抢到票的市民也无需担心,深圳各大汽车站也开售春运车票,余票仍有很多,且有9个汽车站加开了1500多个班次,新增多条线路。

周五可抢大年初五返程票

据了解,节前春运火车票已经基本售罄,目前逐渐进入春运返程火车票抢票高峰期。而按照往年规律来看,正月初五(2月9日)到初七(2月11日)就将迎来春运期间的首个返程高峰。因此,由于明日将可购买到正月初五的火车票,届时或将迎来春运首波返程抢票高峰。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春运期间车票需求量大,订票后45分钟内未完成支付程序的车票将重新返还票仓,旅客订票支付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超时。

此外,按照历年安排,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根据客运需求临时加开列车,而这些加开的列车往往不受预售期限制,一旦加开即能从互联网及车站信息上进行公布。因此,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密切关注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等信息。

9个汽车站加开1500多班次

没有买到火车票的市民也无需担心,深圳始发的长途大巴不仅余票很多,深圳9个汽车站还加开了1500多个班次,并新增多条线路。

据了解,深圳运发集团负责经营的深圳(银湖)汽车站、宝安汽车站、龙岗长途汽车客运、蛇口汽车站、西乡汽车站、沙井汽车站、坪山汽车客运总站、坪山汽车站、大鹏汽车站等9个车站营运线路覆盖广东省内各主要县市以及广西、海南、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江西、福建、江苏、浙江、安徽、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全国24个省区 (直辖市)。今年春运期间,为保障旅客出行需求,这9个汽车站计划加开1500多班次,并新增多条线路。

汽车票购买方式有三种。旅客可通过汽车站、客运服务点和售票点购票;也可以通过拨打客服电话96511、登录"运发汽车票"微信公众号或运发集团官网网上购票;或者通过"广东联网售票"微信公众号和 APP购票,还可以购买全省14个地市410多家客运站的车票。

市民通过微信购票成功后,可以凭有效证件到车站取票专窗,或24小时自助取票机取票,自助取票的过程不超过10秒。除了购取票更加便捷,检票验票环节也采用了新技术。龙岗长途汽车站试点推出了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该"刷脸神器"采用人脸识别先进技术,与客运站售票系统无缝对接,乘客只要在进站口的人证票验证智能闸机上"滴"一下身份证和"刷把脸",后台直接审核旅客信息,即可完成本人、身份证和乘车信息一致性的智能验证。

对于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配套的人证核验系统还能够实现身份证明的快速查询和打印,旅客不用再去派出所开证明,节省了时间、也不耽误行程。

长途汽车站的自动验票系统后续将在运发集团各大车站全面推广,让旅客咨询、购票、检票全流程实现自助操作。

看过来!这些汽车站春运汽车票现在已经开始预售啦——

深圳(银湖)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上步北路2008号银湖大厦首层

电话:96511

宝安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十二区宝民一路171号

电话:96511

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深惠路 (龙岗段 )868号

电话:96511

大鹏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鹏中山路一号

电话:96511

沙井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新沙路502号

电话:96511

蛇口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蛇口招商东路口

电话:96511

西乡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广深公路89号

电话:96511

坪山长途客运站

地址:深圳市深汕路(坪山段)55号

电话:96511

坪山汽车客运总站

地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东纵路373号

电话:96511

宝安客运中心汽车站

车站地址:深圳市宝安宝城115区宝安客运中心(西乡大道与前进路交会处)

服务电话:29123666、29978757

龙华汽车站

车站地址:深圳市龙华区龙观路

客服电话:0755-28114518

观澜汽车站

车站地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观澜大道88号(观澜中学旁)

服务电话:29831002

(记者董玉含)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