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国医大师徐经世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落户深圳市中医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医大师徐经世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落户深圳市中医院

分享

1月10日,“国医大师徐经世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肝病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市中医院举行。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0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李璇)1月10日,“国医大师徐经世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肝病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市中医院举行。国医大师徐经世学术经验工作室落户深圳市中医院,标志着该院作为国家级区域中医肝病诊疗中心,与国医大师徐经世团队正式“牵手”,不仅为深圳及周边地区肝病患者带来福音,也将全面带动深圳及华南地区中医肝病诊疗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国医大师徐经世、深圳市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领导、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领导、深圳市中医院院长易铁钢教授、深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彬教授、深圳市中医院肝病科学术带头人周大桥教授、深圳市中医院肝病科主任童光东教授及百名医务人员参会。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拜师仪式。徐经世国医大师接收童光东主任、周小舟主任、贺劲松主任、邢宇锋主任为学术继承人。国医大师徐经世教授还进行了专场学术报告。

擅治疑难杂,定期来深出诊

据了解,国医大师徐经世已经行医济世60余载,他以善攻疑难杂症在业界闻名。

国医大师徐经世教授是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博士后指导教师;第二届国医大师,安徽省政府津贴获得者,徐氏医学第三代传承人;第二、三、四、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指导老师;全国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获得者、首届“安徽省国医名师”;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撰写学术专著5部;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三项;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成就奖”。他善长中医内科各种疑难杂病的治疗,如肝胆病、脾胃病、消渴病、痹症、情志疾患、妇科、儿科、各种肿瘤等,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特的临床疗效,享誉海内外。

据了解,国医大师徐经世教授工作室正式启动后,国医大师徐经世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将定期到深圳市中医院肝病科进行门诊,并传授徐经世国医大师中医药治疗肝病的临床经验及学术思想,将带动深圳市中医院的肝病中医诊疗水平进一步提升。

传承国医大师学术思想,造福肝病患者

据童光东介绍,目前在肝病门诊中,丙型肝炎的患者越来越少了,这说明国家在控制病毒性丙型肝炎方面成效显著。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肝病疾病谱发生着明显变化,开始逐步向非病毒性与疑难危重肝病的方向发展。肥胖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以及相关并发的胆囊炎、胆石症等比较常见。就诊者的就医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正因如此,引进徐经世国医大师,不仅可以满足肝病患者对高水平中医诊疗服务的需求,也有助于带动深圳市中医院肝病科在救治疑难与危急重症肝病方面发挥中医药优势。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肝病专科的中医诊疗能力,满足深圳市民多元化就医服务需求,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中医院肝病科引进了“国医大师徐经世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徐经世国医大师今后将定期到深圳市中医院肝病科进行门诊和查房,全面指导肝病科对其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进行深入的学习,提高的中医药诊疗水平,服务深圳市民。同时,深圳市中医院肝病科也将通过选派骨干医师前往安徽跟随徐经世国医大师团队学习,多角度、全方位传承徐经世国医大师的学术思想,造福深圳及周边地区肝病患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