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社区安全大家谈”活动走进笔架山公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社区安全大家谈”活动走进笔架山公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伊始,华富街道华山社区“社区安全大家谈”活动于1月8号下午在笔架山公园东门舞台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播放安全警示片、设置安全知识展板、派发安全宣传知识单张并现场设立华山社区安全宣传志愿者招募点,号召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维护辖区安全。

新年伊始,华富街道华山社区“社区安全大家谈”活动于1月8号下午在笔架山公园东门舞台广场举行。福田区安监局副局长何曙光、福田区安全协会会长叶青、华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阳,华山社区党委书记陈惠华、广东省人大代表贾英竺、华富派出所消防组组长彭奇江、华富中学校长王萍、华新小学校长张伟、笔架山公园法制副园长(辖区民警)郭猛、笔架山公园园长廖亮出席本次活动,公园保卫部负责人和保安队队长班长都积极参加到活动中。

活动现场邀请了四位用电、用气、零星工程安全、交通安全方面的专家胡从来、曾泳仟、刘民主、熊崇君为大家讲解生活中的安全知识。

(1)讲电专家胡从来教官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讲解居家用电安全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预防为主,在生活中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2)曾泳仟教官讲解了如何安全使用燃气以及燃气泄漏的正确处理方法、预防燃气爆炸的方式。

(3)安全专家刘民主通过实例讲解小散零星工程的高处作业、动火作业、临时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以及开工登记备案手续的办理程序。

(4)“网红交警”熊崇君通过交通事故案例视频普及了专业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只有确实提高安全意识,才能避免不必要的伤亡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播放安全警示片、设置安全知识展板、派发安全宣传知识单张并现场设立华山社区安全宣传志愿者招募点,号召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维护辖区安全。

社区群防群治队、联合应急小分队、社区义工队、华富中学和华新小学的学生代表、工地工人代表、辖区居民、各单位代表、公园驻园安保队和管养队等逾600人参加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社区安全大家谈”活动的圆满完成,在公园和社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提升公园游客和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应急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