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滨海廊桥”年内开建 北起宝安体育场 南至滨海文化公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滨海廊桥”年内开建 北起宝安体育场 南至滨海文化公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月9日从宝安区获悉,在宝安中心区规划办的推动下,宝安中心区“双线公园”项目设计方案日前已经确定,并且正式命名为“滨海廊桥”。

宝安“滨海廊桥”效果图(局部)。

“滨海廊桥”效果图(鸟瞰)。


原标题:宝安“滨海廊桥”年内开建

北起宝安体育场南至滨海文化公园,总长1.5公里,构建宝安中心区城市生态骨架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10日讯 新年新气象,宝安“双线公园”也取新名字了!记者1月9日从宝安区获悉,在宝安中心区规划办的推动下,宝安中心区“双线公园”项目设计方案日前已经确定,并且正式命名为“滨海廊桥”。据悉,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将于2019年年内动工。

滨海廊桥北起宝安体育场,东联图书馆,南至滨海文化公园,总长1.5公里,穿越核心商务区绿带。借鉴纽约高线公园城市景观的成功经验,通过构建连续、立体、多元的地下、地面、地上为一体的公共空间,将滨海活力延伸至城区内。建成后的滨海廊桥将成为宝安中心区重要的城市生态骨架,以及交通联系、城市观景、城市社交的复合立体城市绿轴。

根据设计方案,滨海廊桥共分为绿林廊、花木廊、山水廊、绿景廊和艺术廊五大分区。不同的特色主题不仅有助于提升滨海廊桥的穿行体验,同时也将区域化提升城市街块的公共空间品质。

绿林廊:宝体段通过弧形标志性桥身,汇聚来自地铁、地面、宝体的人流,穿行区政府院外密林,形成特殊的林地穿行效果。采用半透明的金属板网构筑桥身,既保证了桥体标志性,也不阻挡城市视野。

花木廊:立意为“城市的花木林地”,通过搭配不同开花植物特色,形成花树广场,人们可以在树下休憩。凤凰木、风铃木将成为主要季相树种。桥段设置观景塔,可俯瞰滨海文化广场景观。

山水廊:通过下沉广场高差,搭建植物山林,打造湿地花园,形成山水花园。植物山体联系地下和地面,形成地下空间标志性构筑物,引导人流。

绿景廊:通过立体的种植池,打造特色植物花园,形成立体漂浮景观。既增加廊桥景观,也提供足够的遮阴设施。地下结合下沉广场,打造立体社交空间。

艺术廊:接近滨海文化公园,弧形桥身结合多样地形,形成公共艺术走廊。结合地下空间,提供一系列艺术主题城市活动。(记者 赵川 李丹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