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球时尚城市指数发布 深圳位列第六改写欧美独大版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球时尚城市指数发布 深圳位列第六改写欧美独大版图

分享

承载着“构建全球时尚共同体,共享美好生活”的使命担当,随着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暨设计师之夜各大奖项的逐个颁出,1月7日晚,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在大浪时尚小镇圆满落下了帷幕。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总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张丹萍)承载着“构建全球时尚共同体,共享美好生活”的使命担当,随着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暨设计师之夜各大奖项的逐个颁出,1月7日晚,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在大浪时尚小镇圆满落下了帷幕。

“我看到一个全新的深圳,更看到一个奔跑的中国”,来自意大利天才服装设计师菲利普对为期两天的深圳时装节发表评价。1月6日至7日,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在深圳举办,本届时装节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全民化方面进行了大胆革新,进一步擦亮“深圳时尚”和“深圳设计”大品牌。

“全球时尚城市指数”发布深圳跻身全球第六大时尚之都

在本届深圳时装节上,第二届“全球时尚城市指数”发布,结果显示,2018全球时尚城市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巴黎、米兰、东京、深圳、新加坡、上海、北京、香港、洛杉矶、悉尼、柏林、巴塞罗那、多伦多、罗马、莫斯科、首尔、里约、哥本哈根。深圳再度跻身全球第六大时尚之都。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标志着“西风东渐、欧美独大”的传统国际时尚版图进一步被改写,中国成为与欧美时尚强国并列的“时尚第三极”。

研究表明,深圳在产业素质指数和国际形象指数方面与欧美时尚之都差距明显,但在公共服务指数、设计创新指数方面进步明显。尤其是独有的“设计—孵化—生产—运营”的一站式创新链条赋予了深圳创新的强大生命力。

十佳名师聚鹏城 获颁时尚40年卓越设计师和杰出设计师勋章

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筑巢引凤,吸引全国各地的设计师前来发展创业,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举办了“名师中国·领秀鹏城”时尚盛典,向40年来在深圳这片热土上追梦、筑梦、圆梦的设计师和时尚建设者致敬。

活动对改革开放40年来推动时尚行业发展、引领时尚新时代取得显著成就、做出重要贡献的设计师进行了表彰,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李小燕、刘薇、刘勇、赵卉洲获得时尚40年卓越设计师勋章;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金懳、张伶俐、邓兆萍、林姿含、林进亮获得时尚40年杰出设计师勋章。

国际服装院校校长论坛为协同育人、产教融合搭建直通车

作为时装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国际服装院校校长论坛是一次专注协同育人和产教融合的国际性的高端论坛。论坛通过切中肯綮的主题演讲和校企对话,共论“如何贯通时尚教育链和产业链,实现政产学研的无缝对接,推进合作育人、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来自英国利兹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香港服装学院等中外服装名校的校长、院长以及知名服装企业代表数百人对此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必须走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和内涵式发展之路,强化战略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方法,实现校企供需有效匹配,打通产教融合的“最后一公里”,以耦合效应推动时尚产业创新发展。

时装节还举办了中意设计名师时装作品发布、深圳十佳时装设计师及新锐作品发布、中国国际时装设计创新作品大赛、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筑梦40年”香港服装学院毕业成果展等系列活动。资深媒体人、时尚北京杂志社执行社长仲建春对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服装节评价到,“精彩高效、务实创新”。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