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只是为文化企业知识产权确权 中传新文创(IP)平台还能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只是为文化企业知识产权确权 中传新文创(IP)平台还能做……

分享

打击文创盗版、侵权等不良行为,助力文化创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1月8日,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以下简称“中传新文创(IP)平台”)深圳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潘润华)打击文创盗版、侵权等不良行为,助力文化创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1月8日,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以下简称“中传新文创(IP)平台”)深圳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据介绍,中传新文创(IP)平台包括IPCI体系、交易系统、侵权信息监控、维权系统、防伪系统、诚信系统六个模块,致力于解决知识产权确权、交易、保护三大基础问题。在IP确权方面,为新文创广义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IP产业链基础建设服务,为各企业、行政机关、消费者等群体提供IP权利的鉴别、确权、信息公示服务。在IP交易方面,降低各行各业在IP交易、授权等方面的准入门槛,建设IP产业交易的诚信服务,提供IP交易的信息服务。在保护方面,提高权利人的自我保护能力,提供多样化且更有效的IP权利保护的救济通道。

据了解,2018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国家版权局、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共同启动中传新文创(IP)平台。

当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监事会副主席王旗在致辞中指出,该平台立足于网络技术前沿,着眼于文化和旅游IP,有目的地针对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研发及运营,是一个基础性公共服务市场化运作的平台。他还表示,希望平台能与深圳文化企业共融共创,携手推动深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在致辞时表示,文化IP是文化产业,特别是新兴的文创产业的核心竞争资源。当前在IP运营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急待解决的问题,如文化企业知识产权意识不强、自我保护和维权能力弱;IP交易规则缺乏,侵权、盗版行为时有发生等。针对这些问题,文创(IP)平台为文化企业的知识产权提供确权、交易和维权服务,为推动文化知识产权市场秩序的完善、市场规则的健全,提供了法律化、市场化的解决方案。

中传新文创(IP)平台与深圳市入驻平台企业进行签约

推介会上,中传新文创(IP)平台与深圳市入驻平台的三家代表企业进行了集体签约。

据了解,中传新文创(IP)平台推介活动作为全国性重点文化双创扶持项目,将在全国选取6个知识产权最活跃的地区举行,深圳站是第二站。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