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切实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切实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圳必须有担当、有作为。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经济密度论英雄、以发展效益论英雄、以环境质量论英雄,率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原标题:切实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

——四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圳必须有担当、有作为。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经济密度论英雄、以发展效益论英雄、以环境质量论英雄,率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事有必至,理有固然。”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明确要求深圳“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基础。对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他对广东、深圳的一再叮嘱。去年3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去年10月视察广东,以及此次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关键词。

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圳有基础、有条件。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深圳发展先行一步,转型升级率先开启,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感知、认识更深,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意愿、动力更强。

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圳必须有担当、有作为。深圳要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是基本路径。换句话说,深圳要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必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经济密度论英雄、以发展效益论英雄、以环境质量论英雄,率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切实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要把质量强市作为深圳发展长远重大战略。高质量发展是深圳的出路所在、优势所在,正在召开的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继续将2019年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深圳要坚定不移走质量型发展之路,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持续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设计、深圳品牌,不断提升发展成色。

切实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在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率先突破。体制机制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加快构建完善资源高效配置的市场机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长效机制、质量技术标准的引领机制、绿色发展的约束机制、现代化指标考核评估的导向机制,引领发展不断迈入新境界。

切实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加快构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立身之本,也是产业体系的基础所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特别是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才能不断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能级,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同时,要瞄准高端高新向上突围,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重中之重,围绕“强链”和“补链”优化重构产业政策体系,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才能不断丰富“高新软优”现代产业体系的内涵,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切实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圳信心坚定,方向明确,阔步向前!(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