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限期20天清理有碍市容单车 市城管局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限期20天清理有碍市容单车 市城管局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市城管局会同各区城管局召集摩拜、ofo、青桔、哈罗等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召开现场约谈会,要求各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切实履行主体管理责任,即日起20天内全面自行清理违规占用人行道等公共空间集中停放的共享单车,加大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原标题:共享单车企业限期清理有碍市容单车

市城管局要求相关企业20天内清理完有碍市容的单车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09日讯 昨天,市城管局会同各区城管局召集摩拜、ofo、青桔、哈罗等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召开现场约谈会,要求各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切实履行主体管理责任,即日起20天内全面自行清理违规占用人行道等公共空间集中停放的共享单车,加大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记者来到罗湖区延芳路看到,延芳路罗湖区委党校段停了上千辆共享单车,这些单车车身早已布满了灰尘,有些甚至已没有车座或轮子,有些则是好几辆叠在一起堆放,不再具备供市民骑行的条件。市城管局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个月已发现此路段集中停放了上万辆共享单车,当时已通知摩拜公司全部清理,虽然已清走了大部分,但仍有上千辆单车等待清理,这次以现场约谈会的方式再次督促其马上清理。摩拜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诺将按城管部门的要求将该处车辆全部清理完毕。

市城管局要求:一是各经营企业要在20天内全面清理本公司将批量停放在人行道、绿地等区域的以及已经损坏不能正常骑行、有碍市容的共享单车;二是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严管严治,对未按要求清理的严格依法处罚共享单车经营企业,依法查扣车辆,同时将处罚信息推送到信用网,对违法企业实施信用惩戒;三是各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要在两个月内到各辖区共享单车临时收集点领回城管部门暂时收集的车辆,书面承诺不再将这些车辆违规投放深圳市场;四是各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要按照市交委的总量控制投放计划,切实做好减量工作,严禁违规新增投放。各运营企业现场表示,将严格落实,按时整改。

市城管局呼吁,市民在享受共享单车带来的便利时,应有序停放,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记者文灿通讯员叶仕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