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刀片式基站三年销售收入达2788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刀片式基站三年销售收入达2788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昨日出炉,由华为主持完成的“新一代刀片式基站解决方案研制与大规模应用”获得通用项目类一等奖。

原标题:华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刀片式基站三年销售收入达2788亿元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09日讯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昨日出炉,由华为主持完成的“新一代刀片式基站解决方案研制与大规模应用”获得通用项目类一等奖。华为的刀片式基站目前已在全球大规模部署,2015—2017年累计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

为了提供良好的覆盖并支撑数十倍的容量增长,运营商需要建设大量的基站,比如中国三大运营商累计建设4G站点数量达400万个。如何快速建设基站并尽可能降低基站的部署和运维成本,是运营商面临的巨大挑战。

华为推出的新一代刀片式基站解决方案,基带、主控、传输、中频、射频芯片都是自主创新,基站技术高效节能,推动了10G光模块国产化,大幅节省成本。在部署方面实现了“零占地”,目前已在全球实现了大规模部署。

华为刀片式基站自2012年推出以来,全球累计已发货超1500万片,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VDF集团等超过170个国家310张网络中成功商用部署。华为刀片式基站2015—2017年累计销售收入达2788.49亿元,利润为418.3亿元,获得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该项目成果已获得2016年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7年巴塞罗那通信展最佳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奖,还通过了国内外权威机构的安全认证、设备入网许可证以及可靠性认证。(记者陈姝)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