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手爸妈看这里 深户新生儿办理少儿医保解读在这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手爸妈看这里 深户新生儿办理少儿医保解读在这里

分享

记者从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到,父母为深圳本市户籍的婴幼儿办理参保手续的,从申请当月开始缴费,并从缴费的次月起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在入户之日起30天内办理参保手续的,可从其出生之月起缴费,并自出生之月起享受相应医保待遇(另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那么新生儿医保卡怎么办理?下文带各位网友了解一下。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8日讯(记者 陈婕)新生儿如何在深圳办理少儿医保?记者从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到,父母为深圳本市户籍的婴幼儿办理参保手续的,从申请当月开始缴费,并从缴费的次月起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在入户之日起30天内办理参保手续的,可从其出生之月起缴费,并自出生之月起享受相应医保待遇(另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

那么新生儿医保卡怎么办理?下文带各位网友了解一下。

记者了解到,新生儿首次参保登记可登录社保局官网的个人网上服务系统,或者在“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上自助办理。如果网上办理失败,可在网上预申请后,携带共6样材料去受理窗口办理,须《深圳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变更申请表》、参保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监护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少儿《出生医学证明》或少儿与监护人户籍信息在一起的户口本或其他证明少儿与监护人关系的证明材料、监护人在本市开立的银行活期储蓄账户,如参保人已办理并激活金融社保卡,则以此卡作为缴费账户、经办人身份证(代办的需提供)。

受理窗口办理须携带以上资料

值得注意的是,少儿医保属于二档医保,新生儿宝宝(未满14周岁)需绑定本市的一家社康中心或一家市内二级以下(含二级)医院作为门诊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如果为孩子办理了金融社保卡并已经激活的,将默认孩子的金融社保卡作为缴费账户。新生儿长大入园入学后,参保手续将由学校统一办理。

     此外,新生宝宝的护理费不可以报销,只有在待遇享受时间内,由于身体疾病产生的费用才可以申请报销。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