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市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

分享

日前,深圳市台办以及各区台办观看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原标题:深圳市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

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凝心聚力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08日迅 日前,深圳市台办以及各区台办观看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各区还与台胞台商代表、台湾青年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反映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海峡两岸同胞们将携手努力,实现同胞心灵契合,融合发展,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的目标。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对两岸同胞全面认识当前台海形势、把握两岸关系发展主流和大势,在新时代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具有划时代意义。”福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亚铭表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不断为台湾同胞来福田学习生活、投资兴业、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和优质服务。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继续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罗湖区台办主任杜阳表示,罗湖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31条惠民措施,为台企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向台湾同胞表达了和平统一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我们呼吁台湾同胞要有民族意识、大局意识,为两岸人民早日共同完成、共创、共享、共圆美丽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努力和最大的贡献。

两岸携手共圆中国梦

深圳台商协会监事长林锡荣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受到海内外两岸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希望两岸人民本着一家亲、血浓于水的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同心,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完成复兴大计。

深圳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崇豪表示,两岸一家亲。我们会延续企业的社会责任,鼓励年轻一辈的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发展,享受这里良好的政策以及经商环境,让两岸的下一代一起为中国梦打拼。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这些长年在大陆生活和工作的台胞受到很大鼓舞。”红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泰说,作为一名在大陆经商多年的台胞,深刻感受到大陆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大陆与台湾的交流与融合也不断深入,我们愿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以及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见习记者马愿)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