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2019学位预警:非深户购租房不满1年不受理申请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2019学位预警:非深户购租房不满1年不受理申请

分享

1月7日,罗湖区教育局发布2019年义务教育学位申请预告。据悉,2019年开始,罗湖区所有公办小学、初中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锁定。在罗湖区临时购房、租房,深圳户籍不保证就近入学,非深户籍不受理申请。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8日讯(记者 何畅)1月7日,罗湖区教育局发布2019年义务教育学位申请预告。据悉,2019年开始,罗湖区所有公办小学、初中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锁定。在罗湖区临时购房、租房,深圳户籍不保证就近入学,非深户籍不受理申请。预告全文如下:

罗湖区2019年义务教育学位申请预告

我市2019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预计将于4月份启动。根据辖区小一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班人数预测,2019年我区小一、初一申请人数还将大幅增加,公办学校学位将出现较大缺口。在根据学位数量,按照类别/积分高低录取的情况下,部分申请儿童有可能被录取到非地段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就读,请类别/积分靠后的适龄儿童做好到民办学校或回户籍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预告如下:

一、下列学校学位特别紧张,请各位家长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和安排。

小学:凤光小学、红岭小学、笋岗小学、桂园小学、滨河小学、红桂小学、深圳小学、人民小学、洪湖小学、翠北实验小学、锦田小学、螺岭外国语实验小学(含湖贝校区)、翠竹外国语实验小学、翠茵小学、东昌小学、布心小学、东晓小学、淘金山小学、水库小学、北斗小学、罗芳小学、莲南小学、仙桐实验学校(含莲塘校区)。

初中:笋岗中学、桂园中学、松泉中学、翠园东晓校区、翠园中学初中部、文锦中学、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实验部、大望学校。

二、2019年开始,全区所有公办小学、初中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锁定。一套住房成功申请公办学校学位后,小学六年、初中三年内其他家庭不得用该住房再次申请公办学校学位(相同父母或监护人的多个孩子不受影响)。

三、在罗湖区临时购房、租房,深圳户籍不保证就近入学,非深户籍不受理申请。租房居住的必须在本市没有住宅类房产(没有实际居住的除外)并在学区实际居住满一年以上,即于2018年4月30日前在房屋租赁管理部门登记、备案(截止2019年4月30日连续满1年以上)。

四、申请学位的住房必须为申请人实际居住。如果没有实际居住,地段学校将不受理学位申请。

罗湖区教育局

2019年1月7日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