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为报复房东租客偷鸽子打火锅 到了警局才知吃的是名贵信鸽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报复房东租客偷鸽子打火锅 到了警局才知吃的是名贵信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因租房纠纷,觉得房东“欺人太甚”,租客竟想通过偷出租屋楼顶的鸽子报复房东。本以为就是偷几只鸟而已,却不知里面还有信鸽,且并非房东所养。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原标题:为报复房东租客偷鸽子打火锅 到了警局才知吃的是名贵信鸽

晶报2019年1月8日讯 因租房纠纷,觉得房东“欺人太甚”,租客竟想通过偷出租屋楼顶的鸽子报复房东。本以为就是偷几只鸟而已,却不知里面还有信鸽,且并非房东所养。近日,光明警方侦破、处置了一宗信鸽被盗案,并将两名租客抓获归案。

2018年12月28日上午,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市民程先生报警:自己房屋天台的鸽棚内鸽子被盗31只,其中还包含“超远程李鸟”“凡布利安娜”“红狐信鸽”等品种信鸽,价值不菲。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程先生介绍,在2018年12月23日晚上喂食时,就发现鸽子少了七八只。因为平时鸽子们也会晚归巢,自己也没在意。可到了12月28日凌晨2时许,自己被鸽棚内的动静吵醒,的确有人趁着深夜前来偷鸽子。出于安全考虑,程先生并没有轻举妄动。早上再次喂食清点时,发现又少了9只信鸽,程先生果断报了警。

随后,民警立即调取了楼道的监控录像,发现有两名陌生男子多次上下鸽棚的天台,每次在离开时还提着一个麻布袋,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一系列侦查、布控,民警于今年1月3日分别将涉案的两名男子龙某(男,37岁)和梁某(男,27岁)抓获归案。

经审讯,龙某和梁某对盗窃信鸽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龙某因为租房问题和出租屋房东产生了纠纷,几次协商未果后,龙某心中产生了怨气,想着要报复下房东。看到屋顶的鸽棚后,龙某认为是房东所有,便串通好友梁某深夜前往天台偷鸽子。两人共3次作案,盗走信鸽在内的鸽子30余只,其中不少成了他们下火锅的肉菜。

当得知自己盗窃的可能是价值不菲的信鸽,且养主并非房东后,龙某、梁某两人则是后悔不已。目前,嫌疑人龙某、梁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对程先生信鸽的品种、价值警方也正联系相关部门核实确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刘钢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文、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