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分享

近日,市建筑工务署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工务署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探索,强力推进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政府工程。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8日讯(记者 王晓婧)近日,市建筑工务署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工务署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探索,强力推进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政府工程。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坚持以“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精品工程”为中心,秉承工匠精神和诚信服务理念,坚持专业化、标准化和精细化的服务,不断提高政府工程建设水平。继续践行“廉洁、高效、专业、精品”核心价值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推动政府工程建设管理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要围绕如何快速推进政府工程项目建设,高效实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二是要围绕如何转变工作作风与态度,大力提高工程管理服务质量。三是要围绕如何补齐缺口和激发活力,全面优化政府工程管理体制机制。四是要围绕如何挖掘体制潜力和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建管模式优势。五是要围绕如何全链条择优和夯实基础,提高政府工程建设质量。六是要围绕如何推广新技术应用和信息化建设,精确开展项目建设管理。

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建筑工务署坚持可持续发展,设计尊重自然,注重建筑与地域、历史文化、城市文脉的融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新先进建管模式,推行项目管理全过程咨询,加强工程管理力量。推动工务署主导下的企业代建制,引入社会力量,满足深圳高速发展需求;推行绿色建造、快速建造、优质建造、智慧建造等四大先进建造体系。

在以人民为中心方面,建筑工务署遵循“以人为本、功能优先、统筹兼顾、适度超前”的建设理念,全力提升公共建筑设计水平。在策划阶段进行项目分类型研究,建立高品质的政府工程设计与建造标准。在设计阶段引入公众参与政府工程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在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建立工程后评价制度,对项目进行全方位总结,为后续项目质量提升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