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男子开得起700万的保时捷 却买不起车牌?!咋回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男子开得起700万的保时捷 却买不起车牌?!咋回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深圳交警报警,称自己的车明明在广州,却收到一条在龙华星河 ICO 占用他人车位的短信提醒,很有可能是被套牌了。

原标题:深圳男子开得起700万保时捷 却买不起车牌?

深圳晚报2019年01月07日讯 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深圳交警报警,称自己的车明明在广州,却收到一条在龙华星河 ICO占用他人车位的短信提醒,很有可能是被套牌了。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交警立即组织警力到星河 ICO调查。

20分钟后,深圳交警就在星河 ICO停车场成功查获该涉嫌套牌车,并将驾驶员朱某带回接警队做进一步继续调查。交警通知了报警人陈先生将车从广州开回深圳。通过一系列鉴定和比对后,确认朱某所驾驶车辆为套牌车。深晚记者了解到,当朱某在得知自己开的车居然是套牌车直呼自己"太冤枉了"!

原来,朱某是一家保健品公司的老板,朋友刘某向其借了700万元一直不还,朱某便同意了王某先用一辆保时捷抵债的建议。万万没想到,这居然是辆套牌车,刚开了一个星期就被交警抓住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自2015年10月29日,深圳交警在机动训练大队专门成立了"DA"作战室,通过分析和利用电子警察图片库,找出逃避违法的真实号牌车辆,建立完整的证据链,确定违法车辆的真实号牌,重新将违法行为录入系统。

据介绍,2018年以来,深圳交警持续开展假套牌车辆违法行为的打击工作,从今年各月查处假套牌车辆的数量来看,今年平均每个月查处假套牌车辆67辆,全年持续保持了对此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下半年,平均每个月查处76辆,比全年平均水平高12%。

"我们查获套牌车辆后,如车辆属于重点车辆,还要对车主企业名下车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逐一排查工作,确保企业名下所有车辆再无套牌现象。在清查期间,要责令所有车辆停驶并下达《整改通知书》。"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挥处情报科民警李启明表示,根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范围及奖励标准》第六条,举报"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汽车类机动车号牌、登记证书、行驶证的"每宗奖励2000元的规定,交警还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群众进行奖励,鼓励群众通过微信、微博、支付宝、智能行车记录仪、信息员 QQ群、手机客户端、深圳交警官网以及来访等多种渠道对"深车外套"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记者马超)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