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公安局:率先打造现代警务运行体系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公安局:率先打造现代警务运行体系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日,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对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原标题:

市公安局:率先打造现代警务运行体系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07日讯 3日,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对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次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为我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营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要把“辖区是否平安稳定、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标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高质量推进“基础夯实年、科技应用年、改革攻坚年”建设,用“钉钉子”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二要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深化与香港、澳门的警务交流与协作,共同维护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平安稳定,打造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社会治安治理深圳范例”;三要坚定不移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坚持把“AI+新警务”作为新时代深圳公安创新发展的总引擎,率先打造以“第三代指挥中心”为龙头的现代警务运行体系;四要落实民意主导警务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群众关心的突出违法犯罪、治安热点难点、公共安全隐患等,精准施策、源头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在岁末年初季节性事故、案件防范压力大的关键节点,全市公安系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尤其要加强人流密集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值守,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市民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宋卓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