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民政局:聚焦“三最一专”主责推动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政局:聚焦“三最一专”主责推动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日,市民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并在深圳分会场集体收看2019年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

原标题:

市民政局:聚焦“三最一专”主责推动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07日讯 3日,市民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并在深圳分会场集体收看2019年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远飞表示,全市民政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民政部对民政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一体学习、一体贯彻,紧紧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新目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全面履行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推动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廖远飞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必须聚焦重点难点深化改革创新。要坚持以民为本和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健全完善适应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来深建设者市民化步伐的要求,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养老服务、社会治理体系;要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加强养老服务立法、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等方面勇于创新、率先突破,努力构建全国领先、具有深圳特色的“1336”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持续优化服务,增强管理效能,为民营经济、社会组织等相关社会主体、市场主体参与民政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要完善创新民政事业体制机制,推动健全党委和政府对民政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跨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形成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合力,以更有效的措施和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工作,努力交出新时代民政事业的优异答卷。(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常俊卓)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