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父母来深圳养老,看病后能直接报销吗?直接结算须先备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父母来深圳养老,看病后能直接报销吗?直接结算须先备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深圳已实现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参保人异地就医更便利。需要注意的是,直接结算时,医疗保险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及最高支付限额等待遇标准按参保地政策执行。

原标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须先备案

深圳晚报2019年1月7日讯 父母来深圳养老,看病后能直接报销吗?目前深圳已实现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参保人异地就医更便利。不过,想要享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一定不要忘记先备案。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接入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的定点医疗机构达97家,实现与省内20地市783家异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深圳接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的定点医疗机构达98家,已全面实现本市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及异地就医量大的一级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平台,实现符合备案条件的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一些参保人可能已注意到异地就医记账比例不同的问题,市人社局解释,这是因为各地目录差异,直接结算与回参保地报销可能存在待遇差,属于正常现象。市人社局提醒,如果在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出院时已完成直接结算,不允许因待遇差等原因要求办理退费。

那么,跨省医保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应该如何直接结算呢?首先,省外参保人在办理住院登记前,须先到参保地社会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备案手续。办理入院登记前,参保人应主动告知其跨省参保人的身份,并出示本人的社保卡。待办理出院结算时,参保人须出示本人的社保卡,省外参保人可享受广东省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需要注意的是,直接结算时,医疗保险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及最高支付限额等待遇标准按参保地政策执行。(记者 许娇蛟)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