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张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工资表诞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张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工资表诞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 吴洁 通讯员 陶晶晶) 新个税法于1月1日起正式施行。目前市民可以通过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或填写电子、纸质表格等形式,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享受改革红利。

原标题:深圳首张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工资表诞生

出自日东光学有限公司,该公司员工个税整体税负下降近五成

深圳晚报2019年01月07日讯 新个税法于1月1日起正式施行。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了解到,新个税法在提高基本减除费用的基础上,新设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近日,不少企事业单位开始发放2019年首月工资,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开始从工资条上真切感受到“减税红利”。

据介绍,1月2日,深圳市首张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工资表在深圳日东光学有限公司诞生。该公司1月份工资表显示,仅因专项附加扣除这一项政策,该公司员工个人所得税税负下降9.30%,加上基本减除费用提高和税率结构调整等优惠政策,该公司员工个人所得税整体税负下降46.72%。

“截至1月4日,公司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员工有34人,本月公司员工的个人所得税税额减少42816元。”深圳联合数字出版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姚女士表示,减免的税款实实在在落在了企业员工的个人账户里,减轻了员工的经济负担,进一步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近年来,深圳税务部门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系列减税降负政策。据统计,2018年前11个月,深圳税务部门为纳税人办理减免税2310.8亿元。此次个税新政的实施,进一步释放了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大的信心与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已于近期推出了“个人所得税APP”。深圳市税务局通过个税改革专栏、12366专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主动向纳税人推送新个税法过渡期政策以及热点问题解答。目前市民可以通过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或填写电子、纸质表格等形式,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享受改革红利。(记者吴洁通讯员陶晶晶)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