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节前春运车票已经全部开售 深圳开往多个方向列车仍有余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节前春运车票已经全部开售 深圳开往多个方向列车仍有余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铁路车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1月6日旅客已经可以买到除夕(2月4日)的车票,即节前春运车票已全部开售。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车站窗口及代售点购票的票库均一致,建议旅客首选互联网购票或电话订票,切勿盲目前往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

原标题:节前春运车票全部开售

我市开往多个方向列车仍有余票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07日讯 根据铁路车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1月6日旅客已经可以买到除夕(2月4日)的车票,即节前春运车票已全部开售。12306官网信息显示,节前深圳开往多个方向的列车仍有余票。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多数外出务工的旅客都选择在腊月二十四至腊月二十九之间返乡,高铁是返乡首选。1月30日至2月3日出行高峰期间,深圳往湖南、湖北、河南、陕西、广西、贵州等方向的高铁车票已一票难求,不过至北京(动卧)、上海、南京、杭州等地仍有较多余票。

记者通过12306系统查询了解到,截至1月6日16时,除夕当天,深圳多条开往热门区域的高铁线路仍有余票,包括往济南、桂林、永州、福州、厦门、潮汕等,尚来得及赶上当晚的年夜饭。此外,除夕至武汉、长沙、重庆、贵阳、怀化等地的高铁也有余票,不过到站时间都在19时以后。

普通长途列车方面,记者了解到,节前出行高峰期,深圳往南宁、武汉、长沙、南昌、郑州、衡阳、常德、成都、重庆、合肥、苏州等多个方向列车还有车票可售,大部分车次剩下的都是硬座和无座车票。只有除夕当天出发的车次中,部分还有卧铺票出售。

对于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结合历年经验,还有5个“捡漏”机会可以持续关注。如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每天22时到23时,以及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此外,建议密切关注加开的临客信息。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车站窗口及代售点购票的票库均一致,建议旅客首选互联网购票或电话订票,切勿盲目前往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另外,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使用非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失磁的二代身份证)购票的旅客需要提前1至2天以上到就近车票代售点或车站换取纸质车票,以免出发前集中在乘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排队等候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记者肖晗)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