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努力向党中央交出新时代优异答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努力向党中央交出新时代优异答卷

分享

原标题:

努力向党中央交出新时代优异答卷

——一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6日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2019年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明确了战略定位、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区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重大时刻、每到关键阶段,特区干部群众总能深切感受到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发展指引。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深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谈到广东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点到了深圳,肯定深圳在科技创新方面是全国的一面旗帜;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深圳视察,强调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来这里,就是要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要求深圳要扎实推进前海建设,拿出更多务实创新的改革举措,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希望深圳市广大干部群众继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推动深圳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短短一年中,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刚刚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中,深圳前海再次被提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寄望,让全市干部群众感到特别有福气、特别有底气、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真情干,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责任,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要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深刻把握新时代深圳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转化为坚定的信念、信心和决心,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要深刻领会重要批示指明的战略路径和工作重点,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的战略意图、重大决策部署,纲举目张推动特区改革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特区的信任、期望与重托,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切中肯綮,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我们必须在思想上珍而重之,在行动上惜之以恒。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握其深刻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明确其实践要求,真正入脑入心。要咬定目标、扭住关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要求结合深圳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一步一个脚印,干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好每一项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不断推动深圳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努力向党中央交出新时代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