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运赶火车 行李莫乱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运赶火车 行李莫乱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临近,返乡旅客增多。常有人因缺乏铁路安全意识,携带禁止或限制的物品进站,带来列车安全隐患。

原标题:

春运赶火车行李莫乱带

深圳商报2019年1月6日讯 春节临近,返乡旅客增多。常有人因缺乏铁路安全意识,携带禁止或限制的物品进站,带来列车安全隐患。近日,铁路警方在安检时,就查获了不少藏匿菜刀、水果刀等刀具的案例,方式五花八门。深圳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不要携带严禁物品进站,以免耽误行程、触犯法律。

2018年12月26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巡查时,发现一名旅客神色慌张、遮遮掩掩。民警和安检员对其进行仔细扫描检查,发现其身上藏匿有金属物品。在询问过程中,旅客嚷着要去赶火车,让民警放行。经民警耐心解释,该旅客最终拉开了上衣外套,拿出了一把菜刀。旅客称,因用惯了这把菜刀,比较顺手,想要带回老家使用。在民警普法教育后,该旅客认识到错误,自行放弃携带菜刀乘车。

当日上午,深圳车站派出所民警和安检员还在一名男性旅客的保温杯中,发现一把水果刀。据介绍,往年春运期间,警方还曾查获假行李箱暗格偷藏餐刀、乔装孕妇偷运宠物、携带礼花炮过安检等情况。

深铁警方提醒:根据铁路运输安全管理规定,管制刀具、水果刀、菜刀、剪刀、锤子等利钝器;油漆、鞭炮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等物品都严禁带上火车。请广大旅客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免耽误行程。违规携带的,将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处理。(记者罗凯燕通讯员钟金华)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