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年领工资缴纳个税更少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年领工资缴纳个税更少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日,深圳市首张享受新个税法专项附加扣除的工资表在深圳日东光学有限公司诞生。

原标题:

新年领工资缴纳个税更少了

深圳首张享受新个税法专项附加扣除的工资表诞生

深圳商报2019年1月6日讯 1月2日,深圳市首张享受新个税法专项附加扣除的工资表在深圳日东光学有限公司诞生。记者了解到,1月1日,新个税法如期全面实施,6项专项附加扣除正式落地。这几天,不少企事业单位开始发放2019年首月工资,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从工资条里真实享受到减税红利。

1月2日,深圳市首张享受新个税法专项附加扣除的工资表在深圳日东光学有限公司产生。本月工资表显示,仅因专项附加扣除这一项政策,该企业个人所得税税负就已下降9.30%,加上基本减除费用提高和税率结构调整等优惠政策,该企业个税整体税负下降46.72%。

记者了解到,近期深圳税务部门主动走进日东光学对该公司全体1376名员工进行集中培训,详细讲解新税法,让每一位员工都充分了解最新政策。“我们请一个事务所的专家来上门宣讲一次都要上万块钱,没想到税务局主动上门来宣讲,很多理解误区、困惑之处都顿感明朗,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有信心了。”日东光学公司经营企划部会计课课长蔡有慧为深圳税务部门点赞。

“去年10月开始实施的提高个税起征点政策就帮我们省了不少税,这个月又开始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接二连三的个税减税红包,公司上上下下的员工别提多高兴了!”1月4日,深圳市福运物流有限公司的会计兰小姐为公司全体员工核算并发放完毕工资后,欣喜地说道。

福运物流有限公司的员工是率先感受到减税“红利”的群体之一。据了解,上月福运物流共有12名员工缴纳个人所得税。本月全部享受到此次专项附加扣除新政策,其中4名员工享受附加扣除后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就拿我来说吧,现在扣除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费用后,就不用缴纳个税了,特别开心!”兰小姐告诉记者,“我们是小企业,员工收入都不算高,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下来大家要缴纳的个税更少了,减税效果很明显。”据了解,该公司员工主要享受子女教育、赡养老人和住房租金这三项专项扣除。

记者了解到,6项个税专项加计扣除政策,直指当前与老百姓生活、学习和工作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纳税人更能感受到国家政策对人民生活的真实关切,也更有共享国家改革发展果实的喜悦和幸福感。(记者陈发清通讯员陶晶晶)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