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个包包的“冰火”经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个包包的“冰火”经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是黑色小挎包,主人小丽出门最爱背着我,经常在我的“身体”里放上充电宝、身份证、钱包和化妆品。

一个包包的“冰火经历”

我是黑色小挎包,主人小丽出门最爱背着我,经常在我的“身体”里放上充电宝、身份证、钱包和化妆品。

1月3日是我“包生”中最特别的一天,忽而掉进冰窟,忽而春风拂面……最终多亏了华强北派出所的警察蜀黍,我完好无损地回到了主人身边。

那天,主人和往常一样带着我出门。乘地铁安检的时候,主人将我放在传送带上,经过一个“黑屋子”,检查我的身体里有没有管制物品。很快,我顺利从“黑屋子”出来,但是这一次拿起我的却不是主人那双熟悉的手

拿错包啦!快放下!

哭喊着,但是这个陌生男子听不见,主人也听不见。糊涂的主人过了好一会才发现我丢了,马上去查看监控,可是我已随着陌生男子消失在地铁的人流中。

陌生男子出了地铁,发现拿错了包,可他并没有寻找失主,而是随便翻了翻,没发现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把我丢在路边。其实,在我的夹层里有600元钱。

“哎,余生可能要在垃圾堆里度过了!”我正在沮丧。华强北派出所机训队员蔡荣滨巡逻时发现了我,把我打开一看,有现金600元,银行卡、身份证和其他物品。

他在路面驻留了一会,没有人来认领,于是就把我带回了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彭学威借助我肚子里那些卡证的信息,运用大数据进行查找,不一会功夫就联系上我的主人。

就这样,我又回到了主人身边。主人说,华强北派出所的警察蜀黍就象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人心。

来源:华强北派出所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