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梅林派出所逮住两名用刀片扒窃蟊贼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林派出所逮住两名用刀片扒窃蟊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梅林派出所抓获两名扒窃嫌疑人,破获了多宗发生在福田农批市场的扒窃案件。

事件回顾

近日,梅林派出所抓获两名扒窃嫌疑人,破获了多宗发生在福田农批市场的扒窃案件。

梅林派出所先后接到多位群众报警,在梅林农批市场买菜时被盗钱物。警方通过海量视频资料研判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和作案规律。民警带领辅警分成两组,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农批市场伏击守候。

然而,1月2日至4日,连续三天,嫌疑人都没有出现。民警没有松懈,继续耐心地守候,他们相信,没有受到打击的嫌疑人是不会轻易收手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5日9时,两名嫌疑人先后出现在民警视线中。为防止嫌疑人逃窜,民警决定同时展开抓捕,抓捕小组分别向嫌疑人悄悄靠近。9时10分许,当嫌疑人正在实施盗窃时,民警和辅警快速合围将其人赃俱获。



嫌疑人莫某文、乔某涛被带到梅林派出所接受调查。现初步查明:两嫌疑人住在东莞,都有扒窃和吸毒前科,每天早上搭车来到福田农批市场作案,作案时间一般在上午9时至11时左右。他们假装买菜,挤到人多的摊位询问价格,浑水摸鱼,用刀片划破事主手拎的袋子进行盗窃,被盗窃的多为中老年人。

作案时使用的刀片▼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

年终岁末,菜市场、商超、公园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是扒窃案件易发地,市民要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请勿在包内放置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一旦被盗,要及时报警。

来源:梅林派出所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