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李小甘调研深圳市粤剧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李小甘调研深圳市粤剧团

分享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前往深圳市粤剧团,调研文艺院团改革为粤剧团带来的变化,协调解决该团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其下一步创新发展提出目标和发展思路。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深圳市粤剧团 加大扶持力度 振兴深圳粤剧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5日讯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前往深圳市粤剧团,调研文艺院团改革为粤剧团带来的变化,协调解决该团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其下一步创新发展提出目标和发展思路。

调研中,李小甘观看了粤剧团演员排练,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据介绍,通过深化文艺院团体制改革,深圳粤剧团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去年全年粤剧团演出151场,策划“南风粤韵群星璀璨”精品专场在去年底于大剧院演出,受到好评。剧团职工的精神面貌与经济收入也有了明显提升。今年,剧团将打造大型现代粤剧《东江传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小甘肯定了院团改革后粤剧团的各项工作,并协调解决了粤剧团设备、场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振兴深圳粤剧、振兴地方戏曲,既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工作。深圳将继续加大对粤剧团的扶持力度,支持剧团全面创新发展。

他表示,目前粤剧团的发展已呈现良好势头,希望通过3-5年的努力,把深圳粤剧团逐渐打造成为在粤港澳大湾区独树一帜、水平一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地方戏曲团体。为此他提出了五项要求:一要加强队伍建设,配强配齐粤剧团班子,多措并举,探索灵活机制引进和使用人才;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拓演出市场,增强剧团活力;三要加强业务建设,要坚持“以戏带团,以戏立团”,多推精品剧目,多做创新探索,在传统题材与现代题材上新旧并举;四要加强基础建设,保障剧团办公、训练及演出的场地;五要加强作风建设,领导班子要带好头,抓好粤剧团的经营、管理、业务等各项工作。(记者 韩文嘉)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