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男子身患鼻癌流浪街头 宝安救助站助其寻得亲人 回家过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身患鼻癌流浪街头 宝安救助站助其寻得亲人 回家过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2月16日,宝安区救助站邀请让爱回家志愿者帮助寻亲,志愿者经过努力终于查询到该男子信息:丁某建,重庆潼南县双某镇人。

 原标题:重庆男子流浪20多年终与亲人相见 宝安区救助站及时送医为该男子治好了鼻癌,多方力量联手助其找到家人

深圳晚报2019年1月5日讯 “哥,我来接你回家过年了!”2019年1月4日,宝安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内上演了感人一幕。在宝安区救助站、让爱回家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的帮助下,来自重庆市潼南县双某镇的丁某建在深流浪20余年终于见到了堂弟丁先生,受家里人的嘱托,丁先生要接这位在外流浪多年的堂兄回家过一个团圆年。

男子身患鼻癌流浪街头

宝安区救助站提供帮助

据介绍,2017年9月21日,宝安区沙井街道一个流浪人员救助咨询点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位鼻子肿大的流浪男子,并拨打了120,将该流浪男子送入沙井人民医院医治,后因其情绪不稳定,有暴力倾向,街道办联合沙井派出所将其转送至康宁医院,10月11日由宝安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将其接回。

“当时康宁医院诊断他有鼻肿瘤感染,于是我们立即安排将他转送到宝安区中心医院,医院确诊他为双侧鼻腔乳头状瘤和慢性鼻窦炎Ⅱ期,我们联系了专家医治好了他的鼻子,还为他请了专职看护,并安排了1名安保人员。”宝安区救助站安置部的工作人员叶瑞雄回忆道。2018年2月该流浪男子做完手术并出院,由120送回宝安区救助中心。在救助中心内,医务人员给予其精心护理,在生活、精神上都提供帮助,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该流浪男子的身体逐渐康复,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经多方查寻

男子身份得以确认

在该流浪男子入住宝安区救助站的日子里,站内工作人员尝试通过刊登寻亲信息、人脸对比等方式,帮助其寻找家人。叶瑞雄告诉记者,该流浪男子刚到救助站时,基本不说话,表情淡漠,行动反应迟缓,交流困难,只会写自己的名字:丁某建,四川。

工作人员根据这两条关键信息,通过网络搜索并请派出所协助查询,发现两个疑似地址,但因未发现相应的户籍,男子的身份一直无法确认。随后,工作人员又多次对他进行一对一辅导,带他参加运动类、学习类、益智类、游戏类活动,丁某建肢体灵活性逐渐增强,表情变得平和,精神状态不断改善。2018年5月丁某建自述,自己家住重庆市潼南县崇某镇,妻子叫李某。但当时工作人员联系崇某镇政府,得到的反馈是当地并无此人。

2018年12月16日,宝安区救助站邀请让爱回家志愿者帮助寻亲,志愿者经过努力终于查询到该男子信息:丁某建,重庆潼南县双某镇人。与此同时,重庆当地的志愿者也帮丁某建发布了寻亲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12月29日,志愿者找到了丁某建的家属,并确定了其身份。让爱回家志愿者曾志介绍,经当地村委会、派出所及家属确认,丁某建现龄49岁,已经走失20多年,他的父母都觉得他可能已不在人世,得知儿子消息时,两位老人当场老泪纵横。

阔别20余年

亲人终得团聚

2019年1月4日,丁某建的堂弟和重庆潼南县双某镇的村委会人员受丁某建父母委托,来到宝安区救助站接丁某建回家过年。从救助站走出来的丁某建见到亲人,一时还未反应过来,只是静静坐在大厅椅子上。当堂弟丁先生打通他父亲的电话,并将听筒放到丁某建耳边时,他的表情才有所松动,但始终没有开口讲话。丁父在电话中喊着丁某建的名字,并让其回家,当电话挂断后,丁某建的眼眶噙着泪水。

堂弟丁先生告诉记者,丁某建年轻时外出打工,后来因为一些私人原因,一直未与家人联系,没想到一别就是20多年,其间家人也尝试找过他,但因为条件有限,没能找到。现在丁某建的父母已经70多岁了,非常思念儿子,他希望能把堂哥带回家,陪老人过一个团圆年。(记者 秦瑶 通讯员 梁妮 郭越)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