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暨大毕业生“偏爱”广深 更青睐媒体、信息及通信产业等行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暨大毕业生“偏爱”广深 更青睐媒体、信息及通信产业等行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4日,暨南大学发布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暨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高水平稳定,其中本科生就业率97.13%,硕士生就业率97.40%,博士生就业率97.76%。

原标题:暨大毕业生“偏爱”广深 就业人数较多的行业为媒体、信息及通信产业等

深圳商报2019年1月5日讯 1月4日,暨南大学发布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暨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高水平稳定,其中本科生就业率97.13%,硕士生就业率97.40%,博士生就业率97.76%。超过80%的毕业生选择在广东省就业,其中占比最高的是广州市和深圳市。

据统计,暨南大学2018届纳入派遣的毕业生共计6423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867人,硕士毕业生2422人,博士毕业生134人。2018届毕业生生源集中分布在广东省、河南省、湖南省、江西省、湖北省、安徽省,其中广东生源最多,超过毕业生总人数的42%。

报告指出,暨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高水平稳定。超过80%的毕业生选择在广东省就业,其中占比最高的是广州市和深圳市。就业人数较多的行业类为媒体、信息及通信产业(19.9%),金融(银行/保险/证券)业(11.5%)及房地产开发销售及其他租赁业(10%)。用人单位类型主要为民营企业/个体(48%),且用人单位规模超过1000人的占比57%以上。

本科毕业生在升学深造比例为29.5%,在世界500强和500强企业占比为35.54%、平均月薪为6951元、专业相关度为68%,均有较好表现。(驻穗记者 姚嘉莉)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