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海山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完工 公园整体环境显著提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山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完工 公园整体环境显著提升

分享

为落实全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不断提升辖区绿化面貌,根据本年度盐田区政府的工作安排,日前,盐田区城管局完成了对海山公园景观的改造提升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落实全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不断提升辖区绿化面貌,根据本年度盐田区政府的工作安排,日前,盐田区城管局完成了对海山公园景观的改造提升工作。

海山公园内休闲放松的市民

据悉,盐田区海山公园位于海山街道庙公岭,占地面积56395平方米,该园于2000年建成并开放。海山公园本身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林资源优势,但因公园建成时间较长,设施老化严重,地铁8号线施工占用破坏,公园部分区域建设标准低,苗木老化等多种原因,造成海山公园景观效果较差,周边居民强烈建议对公园进行改造提升。

据了解,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对整个公园内苗木进行梳理,改变园内杂木丛生的现状;对园内管理房排水沟、路灯、景观灯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优化,对边坡加装安全护栏;沿主园路建设紫荆花坡、风铃报春,日冕仪景观雕塑,全面营造山花烂漫的植物景观特色,为广大市民提供美丽,舒适的休闲环境。

改造后的海山公园
改造后的海山公园

经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入口斜坡处、花池环道、棋盘广场、南坡绿地等多处改造前花草凋零、植物缺株、杂树丛生等问题严重。通过改造修复,为原来缺株的花坛、道路等补充种植了各色鲜花,现今道路两旁花团锦簇,艳丽非常;同时在公园主干道、小径等各处大面积培植养护绿植,并进行修剪改造,使得灌木、树木高低错落有致,大片草坪郁郁葱葱,绿叶盎然。针对雕塑区域时钟老化停摆、公园塔顶照明损坏等问题,区城管局也着手展开修缮,将时钟改建成日冕仪,并更换优化了塔顶照明设施。此外公园管理房也得到充分修整,以前的脏乱破旧不复存在,一排小平房呈现出崭新的浅黄色外立面,内部各空间也装修得整洁有序。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工程的完成有效提升了公园的整体环境,前来散步、运动的市民明显增多,休闲之余也会驻足欣赏公园新景,感受缤纷花香。下一步,将严格执行盐田区市政绿化(公园)管理要求及相关标准,按照“三分建设、七分管养”理念,督促各绿化养护管理公司严格履行合同,提高精细化管养水平,加大管养力度,进一步推进绿化(公园)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