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跨越山海勿忘回家《四个春天》公映: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诗意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跨越山海勿忘回家《四个春天》公映: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诗意

分享

陆庆屹透露,自己15岁便离家外出闯荡,与家人聚少离多、分居各地是常态,正因如此格外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四个春天》拍摄长达四年,“这个过程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它不仅让我有机会重新审视自己,也让我加深了对父母、对家庭的认知。”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4日讯(记者 张玲)日前,电影《四个春天》全国路演来到深圳,素朴如诗的家庭影像带给深圳观众感动和共鸣,导演陆庆屹也到场与观众互诉温情家庭史,畅谈电影背后的故事。凭借对家庭生活真情实感的记录与刻画,电影《四个春天》几轮展映后在专业电影平台的评分高达8.8分,被观众誉为“国产纪录片中的清流”“年度疗愈片”。

据悉,电影《四个春天》已于2018年12月30、31日及2019年1月1日开启全国70城600场点映,于2019年1月4日全国公映。

电影《四个春天》深圳场路演结束,观众自发响起的掌声经久不息。映后交流环节,有观众不少观众表示被日常生活中诗意和美感的捕捉所打动:“这个纪录片跟以往看到的纪录片不太一样,在日常家庭生活中看到了艺术,让我反思自己的生活,其实我们每个人活着,本身也在书写着自己的艺术。” 


《四个春天》深圳路演现场(片方供图)


陆庆屹鼓励大家都能做自己生活的记录者,他表示:“对父母对家庭的热爱,让我有了坚持记录的动力。其实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诗意,我们需要让自己的思维慢下来,留一点时间去发现并记录身边的美好,如果我们能够在有生之年每个时刻,尽量让自己生命力更强盛,告别的时候会减少一点遗憾。”

陆庆屹也透露,自己15岁便离家外出闯荡,与家人聚少离多、分居各地是常态,正因如此格外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四个春天》拍摄长达四年,“这个过程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它不仅让我有机会重新审视自己,也让我加深了对父母、对家庭的认知。”

正如主题“跨越山海,勿忘回家”所传达的对阖家团圆的期盼,电影《四个春天》给予了万千游子寄托乡愁的媒介。有观众表示:“看完电影迫不及待地想回家拥抱爸妈”。陆庆屹表示:“物质成本可以估算,但整个过程中所投入的情感,以及大家为此付出的心血与努力,这些都是无法衡量的。我爱我的家人,感激所有给予了电影帮助的人,所以它对于我来说,是无价的。”


导演陆庆屹鼓励大家都能做自己生活的记录者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