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故事盛宴: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冠军诞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故事盛宴: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冠军诞生

分享

2019年1月3日晚,历时两月有余的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深圳市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4日讯(记者 黄芷苑 曹园芳 陈彬)2019年1月3日晚,历时两月有余的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深圳市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小中组西湾小学王昕悦、小高组西丽小学彭妙琪获得一等奖,被评为“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的“故事大王”。此外,小中组西湾小学王昕悦、小高组西丽小学刘畅同时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创意奖。

小中组“故事大王”西湾小学王昕悦

 

小高组“故事大王”西丽小学彭妙琪

当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学校与少年部副部长、深圳市少工委办公室主任李述广,中共宝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深圳新闻网总经理龙建涛,深圳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若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张涛、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品牌运营中心总监杜伟培以及来自全市不同学校的校长、老师、学生家长以及选手亲友团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潘芳芳老师和现场家长、孩子互动讲故事

决赛评委由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马庆,深圳市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广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赵鹤,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广东省朗诵协会会员赵实尤,资深记者、音乐编辑邬运河,《天涯歌女周璇》《维纳斯之恋》编剧梁晨,爱尔兰Trinity College戏剧教育硕士、资深电视及演艺工作人潘芳芳,深圳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诵读艺术委员会委员汪在满七人组成。他们均表示,本次大赛的决赛选手讲故事水平出人意料,在表现张力和故事讲述上相比海选和复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与成长。

小中组选手台上讲故事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都精心准备,小中组和小高组的20位选手为场下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小中组2号选手马赛惟妙惟肖地表演了《猴子吃西瓜》的故事;小中组7号选手施诗彤以《大山的孩子》故事,动情地表现了对家庭团圆的渴望;小高组4号选手彭妙琪以动物视角,搭配沙画的表现方式,展现出《小鲤鱼跳龙门》的动感;小高组7号选手林丹阳感人至深地述说《我看见了大海》,引起众多观众共鸣,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多次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小高组选手台上讲故事

深圳保利剧院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之一,为选手们提供了现代化、高水准的比赛场地。作为艺术的集大成之地,保利剧院如今成立了下属的艺术教育中心。依托优质的国内外艺术教育资源、先进的发展管理理念,凝聚精英人才队伍,通过专业的培训、展演、比赛等方式,为学生打造一个与高雅艺术握手的高端平台。

曾若明(右一)和辛视界室内乐团带来故事 《彼德与狼》

活动现场,保利剧院也为孩子们上演了多场精彩的节目。深圳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保利朗诵表演艺术团团长曾若明亲自上台助阵,在保利青少年弦乐团的配合下,带来了《彼德与狼》的故事和诗朗诵《老了》。此外,由深圳保利剧院复排出品的话剧《明天》也隆重登场,评委潘芳芳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带来了《布袋故事》。四场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也为选手和观众提供学习的样本。

活动期间,大赛主办方还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学校、老师和小选手们颁发了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奖等奖项,从校园赛区、宝安分赛区、罗湖分赛区、中行专场、深圳新闻网线上海选晋级到深圳市复赛的每一位选手都获得了参赛证明。一等奖获得者彭妙琪在采访中表示,“很荣幸获得‘故事大王’称号,这个比赛不仅让自己听到了更多的故事,还能增长见识,让我们知道自己的不足,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选手加入这个舞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深圳市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旨在建设更好的青少年阅读环境,倡导亲子阅读,激发学生课外阅读兴趣,展现中小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自从2018年11月2日启动以来,受到学校、语言培训机构、家长的广泛关注,报名火热,共有来自校园赛区、社会赛区、专场赛区的10000多人报名参加了比赛。

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特别支持,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联合主办,深圳市麦禧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深圳保利剧院艺术教育中心、百问辅导在线教育、宝安西乡乐谷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学会的大力支持。


附:

“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新闻网总经理龙建涛为“故事大王”获奖者颁奖

一等奖(故事大王):西湾小学王昕悦、西丽小学彭妙琪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学校与少年部副部长、深圳市少工委办公室主任李述广为二等奖颁奖

二等奖:新莲小学施诗彤、龙华区实验学校龚吕玥、坪山实验学校向巧慧、楼村小学宛铮、西丽小学刘畅、西湾小学许惠宁


深圳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若明为三等奖颁奖

三等奖:西丽小学马赛、滨海小学郭雨佳、龙华区实验学校孙茜妍、阳光小学王诗语、莲南小学苏子明、海旺学校罗羚丹、西丽小学林思璇、人民小学林丹阳、宝安小学卢祉源、西丽小学潘宗耀、黄埔学校孙嘉忆、龙华区实验学校毛怡乐


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张辉为最佳创意奖获奖者颁奖

最佳创意奖:西湾小学王昕悦、西丽小学刘畅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品牌运营中心总监杜伟培为小中组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张涛为小高组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优秀奖:西丽小学崔姝雅、潜龙学校王曼琪、滨海小学戴琳妮、桂园小学甘炜玮、西湾小学肖子欧、西丽小学程傲珊、弘雅小学董佳慧、红树林外国语小学张家琪、龙华区实验学校朱婷、玉龙学校庄忻恬、滨海小学舒奕涵、书香小学雷思涵、滨河小学罗嘉琪、弘雅小学苏艺涵、海旺学校裴紫嫣、阳光小学吴祎凡、同胜学校孙青媛、潜龙学校花梓新、深圳小学杜磬音、南方科技大学实验小学孙超

中共宝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为最佳组织奖颁奖

最佳组织奖:书香小学、阳光小学、珠光小学、潜龙学校、黄埔学校、同胜学校、桃源小学、西丽小学、景鹏小学、龙华区实验学校、华中师范大学宝安附属学校、西湾小学、滨海小学、红树林外国语小学、宝安小学、海旺学校、标尚学校、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弘雅小学、宝城小学、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百问辅导在线教育、宝安西乡乐谷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