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三万元!深圳开出首张网吧场所控烟罚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三万元!深圳开出首张网吧场所控烟罚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批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名单日前出炉,共有13家医院入选,其中有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加上去年第一批入选的深圳市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截至目前,深圳市共有4家市属公立医院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行列。

感谢关注由深圳市统计局、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又到了周五啦!

寒冷黄色预警已取消

小冰人也离我们远去

今日气温明显回暖

虽然明天迎来二十四节气“小寒”

但是深圳还是秋天~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经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7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详情》

②第二批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名单日前出炉,共有13家医院入选,其中有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加上去年第一批入选的深圳市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截至目前,深圳市共有4家市属公立医院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行列。

③为进一步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深圳日前“大手笔”推出“4个千亿”措施,包括2018年为企业减负降成本100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银行信贷规模100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民营企业发债1000亿元以上、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

④近日,因为限期整改后依然未能及时对顾客违法吸烟的行为进行劝阻,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联合龙华分局对“巨人网咖”网吧开出3万元巨额罚单。这也是深圳首例针对网吧场所开出的控烟罚单。

⑤2月1日开始,我市不再支持一代IC社保卡办理业务。

⑥2018年12月1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5年内全省全面禁猎野生鸟类。此举旨在全面加强野生动物野外种群保护,禁止非法猎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⑦为缓解龙岗大道公交停靠站列车化现象,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1月6日起途经龙岗大道的32条公交线路停靠站点将调整。详情》

⑧深圳落地运营的纯电动出租车占比已达到94.21%,还有1350辆将逐步落地运营。深圳出租车行业已基本实现纯电动化。通过纯电动化,深圳“红的、绿的”一体化难题迎刃而解。

⑨更换全新卫生设备,增加母婴功能,加装直排风机……经过3个月的改造,地铁4号线白石龙站公共卫生间全新升级,打造成为全线首个样板公共卫生间。今年港铁深圳公司将以白石龙卫生间为样板,力争完成全线其余12个公共卫生间的升级改造。

天下事

①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3日在京成立,习近平致贺信。

②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到2035年,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30万人以内。

③国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强调对查封扣押财产、强制拆除等直接涉及人身自由、生命健康、重大财产权益的现场执法活动和执法办案场所,要推行全程音像记录。

④最高检称,两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处在被调查阶段,会按照程序向前推进。

⑤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日前联合部署春运工作,要求严惩“机闹”“霸座”等行为,维护良好出行秩序。

⑥农业农村部3日明确,防控非洲猪瘟是持久战,要切实保障好春节前后猪肉市场供应

⑦特朗普召集国会两党领袖和议员在白宫开会,以图结束眼下部分联邦政府机构“停摆”的局面。只是两党继续各说各话,没能谈妥关键的边境安全议题,只好约定两天后再谈。

⑧朝鲜《劳动新闻》刊发评论文章,强调北南关系不应成为朝美关系附庸,批评美国干涉北南关系发展速度、坚持对朝敌视政策,呼吁北南双方大胆推进双方关系发展。

⑨德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南非、比利时和印度尼西亚5国正式开始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⑩日本将自7日起向全体离境者征收离境税,征税对象不分国籍,每人每次1000日元,通过机票、船票代收。

科技&财经

①嫦娥四号探测器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内的冯·卡门撞击坑内,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并将获取的月背影像图传回地面。

②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3日揭晓,月球车命名为“玉兔二号”。

③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昆仑队16名队员成功穿越南极内陆冰盖“大锅底”,进入冰盖最高处的冰穹A地区。

④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31,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49个基点。

编辑:黄超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