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8年深圳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  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年深圳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  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

分享

深圳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深圳新闻网1月3日讯  (记者   吴英敏)2018年深圳人才引进数量如何呢?人才引进服务效率如何呢?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深圳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据统计,2018年1至11月,深圳市人才引进数量达到23.74万人,同比增长10.52%,其中接收高校应届毕业生10.31万人,同比增长8.53%;在职人才引进13.43万人,同比增长12.1%。预计2018年全年引进人数将再创历史新高;截至12月10日,毕业生秒批通过人数8.68万人,毕业生申报材料简化约50%,引才效率提高。

深圳在全国首创毕业生接收、报到、入户一网式一站式办理,改革创新毕业生引进办理流程,实现了业务链条扁平化,服务方式移动化,系统自动实时审批,真正实现即报即批、即批即得,全面推动人才引进提速增效。

深圳人才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2018年1至11月引进人才中,研究生学历2.51万,同比增长18.96%;本科学历12.79万,同比增长15.12%。引进人才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21.12万人,占88.96%。预计2018年全年引进人才数量将再创历史新高。截至11月底,2018年深圳市新认定国内高层次人才1192人。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