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民企获用电资助“大礼包” 已拨付金额21.6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民企获用电资助“大礼包” 已拨付金额21.6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8年出台系列政策“组合拳”,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原标题:深圳民企获用电资助“大礼包”


已拨付金额21.6亿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03日讯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8年出台系列政策“组合拳”,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其中,《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暂行办法》逐步落实,去年1至10月用电资助已经拨付,金额21.6亿元。众多喜获“大礼包”的深圳民营企业表示,将把节省出来的成本用于研发,提高企业创新能力。


去年,深圳出台《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暂行办法》,主要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企业、限额以上物流企业实施工商业用电降成本资助5.5分/千瓦时,对纳入规模以上先进制造业或高技术制造业统计的我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用电再资助8.5分/千瓦时,综合达到工商业平均用电成本降低10%、高端制造企业用电成本降低20%的目标。预计3年内,深圳资助工商业电价约125亿元,逾1.5万家深企受益,其中大部分为民营企业。


“公司作为第一批广东电力交易大用户,切实享受到深圳用电降成本带来的红利。”创维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创维集团是一家以家电为龙头产业的企业,拥有员工4万多名,全球有10大科研机构,有多个制造基地。“新政策可以进一步降低企业电力成本,有助于企业更好地把节省出来的钱投入到‘刀刃’上,从而实现更好发展。”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暂行办法》的施行,有利于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为保持企业平稳发展注入动力。“实施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政策,可以让大疆创新总部‘天空之城大厦’在未来投入运营中减少7%左右的电费。”


“对华星光电这种规模巨大的高端制造企业来说,电力成本是一项重要成本,每年用电费用很高。”华星光电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深圳用电降成本相关政策,华星光电符合政策规定的两种受益主体,每度电可以节省0.14元,相当于用电成本节省25%左右,每年电费因此省出一大笔钱。“省出来的这笔钱,可以投入到新品研发或新型显示技术生产线建设上,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平板显示行业竞争激烈,技术更新换代快,需要投资更具竞争力的新产线,因此节省的钱可以用来不断做强做大华星光电主业,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记者 吴德群)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