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又添两家重点建设医院 广东省第二批“登峰计划”名单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又添两家重点建设医院 广东省第二批“登峰计划”名单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日,广东省第二批“登峰计划”重点建设医院名单已出炉,共推出13家医院。深圳市有两家市属公立医院入选,截至目前,深圳共有四家医院入选“登峰计划”重点建设医院名单。

原标题:广东省第二批“登峰计划”名单出炉

深圳又添两家重点建设医院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03日讯 1月2日,广东省第二批“登峰计划”重点建设医院名单已出炉,共推出13家医院。深圳市有两家市属公立医院入选,截至目前,深圳共有四家医院入选“登峰计划”重点建设医院名单。

此次入选的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深圳历史悠久的公立医院,该院目标是,到2022年,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学科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医院及大湾区区域性医疗中心,综合实力进入华南区前20,全国前100;将打造精准医疗创新平台,以重点研究疾病及高风险人群早筛早治防控技术和建设医学标准数据库和生物医学数据库为主要工作方向。在科研领域,该院将培育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3个,争取建设成立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另外一家入选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医学研究中心、区域医疗中心、重点实验室三大平台的基础上,使结核病、新发传染病、肝移植三大学科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上具有竞争性优势,其中结核病专科排名进入前3,新发传染病进入前10,肝移植进入国内第一方阵。(记者郑健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