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深圳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深圳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分享

大家纷纷表示,奔跑着追梦最幸福。新的一年,一定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创造美好生活。

原标题: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深圳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奔跑追梦推动深圳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02日讯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8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19年新年贺词。通过电波、网络,习近平主席的话语瞬时传遍千家万户,在深圳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奔跑着追梦最幸福。新的一年,一定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创造美好生活。

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在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之后,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吴思康说,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提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并提到,非常值得骄傲。“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之一,将来要发挥更大的作用,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同时,习近平主席还特别提到了生机勃勃的深圳前海,吴思康认为,深圳能够作为祖国繁荣昌盛的例证,是所有深圳人的骄傲,“因为这是深圳所有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吴思康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再一次宣示了改革开放的决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向往和期待。“习近平主席在提到2019年的时候,特别提到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这让企业心更定、劲更足。政府部门也要积极作为,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推出更多的政策。”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们青年人十分振奋。”深圳市天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徐诗源今年28岁,是一名人工智能交易研究员。“我们要继续努力奔跑,把个人的事业与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结合起来,把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充分地结合起来。”徐诗源说,他将和团队的小伙伴们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浪潮中,苦练内功,奋勇直前:“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昨晚8点30分,深圳国贸出租小汽车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吉华贤开着车在路上跑着,距离他交班还有9.5个小时。作为出租车夜班司机,他每天从傍晚6点一直工作到次日清晨6点,十分辛劳。“我在深圳开出租车已经10年了,虽然工作很辛苦,压力大,但是只要努力去工作,就会有收获。”10年来,吉华贤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湖南老家的一幢房子,家人的生活质量大幅提升。“2018年12月31日晚,一位乘客在车上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视频,我听到提到了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环卫工人,还给我们道辛苦了。下班后我又把视频找出来看了,很感动!”吉华贤说,能出现在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里,感觉“刷了一次存在感”,既感动又兴奋:“我还将继续努力为在这座城市奋斗拼搏的人们提供晚间交通服务,一起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出一份力。我们相信,出租车司机靠奋斗能有更多的收入、更好的生活。”吉华贤代表出租车司机们说出了朴素的愿望和坚定的信心。(记者 周元春 方慕冰 见习记者 蔡青)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