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深圳有爱,鹏城情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有爱,鹏城情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深圳新春关爱行动在总量与质量上继续提升。参与面更广,内容更丰富,背后不仅是金钱与资源的加大投入,更是心力的持续递增。

2019年深圳新春关爱行动在总量与质量上继续提升。参与面更广,内容更丰富,背后不仅是金钱与资源的加大投入,更是心力的持续递增。

跟随新年脚步的临近,2019新春关爱行动拉开帷幕。2019年1月1日至2月19日元宵节期间,2019新春关爱行动将以“爱在深圳,情暖鹏城”为主题,集中开展活动,作为2019年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开篇之作,率先为深圳人带来温暖和人文关怀。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2003年开始起步,十多年来,深圳新春关爱行动,沿着爱的方向,以善的力量努力奔跑,2019年的新春关爱行动也有了许多新变化、新特点。

2019年的关爱行动,有着爱的增益。总体活动数量较上年增长11%,参与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数量是往届的2.3倍,2019年深圳新春关爱行动在总量与质量上继续提升。参与面更广,内容更丰富,背后不仅是金钱与资源的加大投入,更是心力的持续递增。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一项爱的接力赛,经历十多年的坚持与改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彰显这项行动不仅有爱的散发力,给予需要帮助者及时而又精准的关爱,更有爱的凝聚力,将鹏城的温暖力量集中到一起,让“关爱行动”传更多热、发更多光。

2019年的关爱行动,有着爱的延伸。“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深圳始终站在服务“两个大局”战略高度,坚定不移抓好对口帮扶、扶贫协作等工作,把先发优势转化为先行责任。在2019年的新春关爱行动中,深圳将面向帮扶深圳对口扶贫地区困难群众,新设“精准扶贫”板块,既送暖心棉服,也送书籍送工作岗位,既解燃眉之急,雪中送炭,又授人以渔,扶贫扶智谋长远。这富有创意的新设置为深圳新春关爱行动新添了一笔亮色,凸显深圳的大局意识,也将这原本局限于深圳一城的关爱行动推向了更广阔的天地,大爱无疆得以充分演绎。

2019年的关爱行动,有着爱的许诺。十余年如一日的新春关爱行动,俨然已经成为深圳新年俗。今年计划推出的“文化新年”“健康新年”“科技新年”三大主题活动,非独可以帮助留深过年的青少年儿童和老人过一个温暖的深圳年,更描绘着“关爱之城”的美好愿景。包容的文化,在相互关爱中,令每一个身在鹏城的异乡人都有了“来了都是深圳人”的归属感。健康是生活幸福的基础,城市活力的展现,关爱新春行动的“健康+公益”理念,将赋予深圳取之不尽的蓬勃生机、永不言衰的年轻形象。科技预见未来,2019年的新春关爱行动,将为留深过年的市民和朋友带去一场科技盛宴,展示深圳的科技魅力,坚定明天会更好的信心,是对未来的致敬,也是对现实的关爱。更文化、更健康、更科技,是对未来的期许,也是对现在的承诺。

春华秋实,新春关爱行动,聚焦新年,但不拘于一时,在新春时节播撒下爱的种子,种下善的因缘,必将芬芳鹏城四季,温暖深圳每个角落。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