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未来五年每年开通2条地铁新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未来五年每年开通2条地铁新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地铁集团发布题为《Metro Running Shenzhen Going 2019,深圳地铁与“你”相伴前行》的新年贺词。截至目前,深圳已经有8条地铁线建成开通运营,地铁全网日均客流量超过550万人次;轨道三期和四期工程正同步推进,14条新线、273公里地铁同步在建。

原标题:未来五年每年开通2条地铁新线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02日讯 日前深圳地铁集团发布题为《Metro Running Shenzhen Going2019,深圳地铁与“你”相伴前行》的新年贺词。记者从贺词中获悉,在未来五年,深圳地铁在建线路里程超过300公里,平均每年将新开通不少于2条地铁线。

截至目前,深圳已经有8条地铁线建成开通运营,地铁全网日均客流量超过550万人次;轨道三期和四期工程正同步推进,14条新线、273公里地铁同步在建。其中,今年深圳地铁将至少有两条新线建成通车,包括地铁5号线南延线和地铁9号线西延线。地铁5号线南延线起于既有2号线赤湾站,终于既有5号线前海湾站,南北向贯穿前海蛇口自贸区。地铁9号线西延线自红树湾至航海路站,东西向串联起科技园、深大、南油以及前海。值得注意的是,地铁5号线南延线和地铁9号线西延线在前海交汇,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密前海和蛇口的轨道交通网,支撑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发展。(记者 徐兴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