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春运汽车票上涨80%太离谱?市民抱怨吃不消!车站这么解释…

2019-01-02 06:3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从这个月的21号起

就将进入春运了

石先生今年想坐汽车回家

但在购买汽车票的时候却发现

春运期间的票价

从203元涨到了367元

比平时上浮了80%

这可让他吃不消啊

石先生老家在广西合浦,由于深圳没有直达的火车,每年春运期间,他都是坐汽车回家,最近,他准备在网上预订深圳汽车站去往合浦的汽车票,结果一查询,显示的票价让他大吃一惊。


票价上浮超出预期



石先生说,以前春运期间,汽车票票价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却没有像今年这么离谱,一下比平时上浮了这么多。

根据石先生反映的情况,今天上午,记者也来到深圳汽车站了解情况,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从深圳汽车站去往合浦的汽车票票价,在春运期间,实行阶梯浮动价格,但却都在上限票价以内。

平时执行优惠票价

高峰恢复正常票价

在车站售票厅的票价显示屏,不停地滚动春运期间车站所有线路的票价,均比平时的票价有所上浮,但均在上限票价之内。

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受高铁线路开通的影响,平时汽车票都是通过优惠价,来吸引客流。因此不少旅客都习惯了平时的优惠票价,而到了春运期间,客流量增长,线路恢复正常票价时,不少旅客都会有疑问。对此,他们也将做好解释工作。

票价放开选择多样

据了解,以前长途汽车票的票价都是实行政府定价,而根据发改委的相关文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道路客运旅客票价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由企业根据经营成本、市场供求、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自主制定。

对此,深圳汽车站还是参考了以前政府定价的上限票价,春运期间车票票价,仍然控制在上限票价以内。而对于春运期间汽车票票价上浮,不少旅客已经习以为常,并表示,只要价格合理,还是会选择搭乘汽车,如果票价超出预期,将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最后

小编安利大家一个最新消息!

1月5日起

深圳全面预售春运汽车票

订票后须发班前30分钟取票

深圳市客货运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所属罗湖、福田、南山、东湖、盐田、皇岗、机场、深圳北等汽车站及所属客运服务点将于1月5日起全面预售2019年春运的汽车票。旅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汽车客运”、网站www.88895000.com等渠道查询、订购票。

据了解,公司旗下八大客运站及客运服务点共有392条班线,主要运营班线通达省内的各市、县,省外的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四川、福建、海南、江苏、浙江、河南、山东等12个省份和港澳地区。

客货中心所属客运站

客运服务点地址及咨询电活如下▼

记者:陈程英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