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运动+公益深圳人用健康的方式开启2019年的新一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运动+公益深圳人用健康的方式开启2019年的新一天

分享

据了解,"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以"新年第一天,善行每一步"为主题,采取"互联网+健康+公益"的模式,倡导市民在元旦当天走出家门、迈开步伐,用一种关爱的姿势迎接新的一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日讯(记者 余俐洁)2019年开年第一天,数百名深圳爱心跑友以“运动+公益”的方式,开启了新的一年。1月1日上午,由深圳市文明办、市关爱办联合罗湖区文化体育局、罗湖区文明办、深圳晚报社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步步行善"第四届新年公益网络行动在罗湖体育休闲公园正式启动。该活动的启动,也标志着2019年新春关爱行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以"新年第一天,善行每一步"为主题,采取"互联网+健康+公益"的模式,倡导市民在元旦当天走出家门、迈开步伐,用一种关爱的姿势迎接新的一年。市民线下爱的行动将通过互联网捐步平台化作线上爱心善款,由爱心企业出资定向捐赠公益项目。项目荣获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网信办颁发的"2018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

活动现场

爱心打卡点

今年”步步行善"以新年第一跑致敬城市建设者的付出,在活动现场,深圳晚报、罗湖文化体育局等15个方阵超800名跑友在罗湖休闲公园为爱开跑。此外,该活动还联合莲花山公园、香蜜公园等地标公园,面点王、城市志愿U站等公共场所,共设置20余个希望打卡点。爱心跑友前往这些希望打卡点,不仅可以体验趣味游戏,还可以捐赠步数,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步步行善"还连接深圳国际马拉松、三诺2019迎新第1跑、深圳梅塘纵横新年越野赛、公益金百万行四大新年跑赛事,带动跑友在参与比赛同时参与"步步行善"捐步活动。同时,与珠海全接触迎新跑爱心连线,跨城联动。

除线下活动外,线上在悦动圈互联网平台推出"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捐步行动,携手10大公益基金会、上线15个聚焦深圳城市建设者及相关群体的公益项目。在2019年1月1日至1月15日捐步活动期间,爱心市民只要每天运动步数超过1000步,即可参与线上活动,为自己支持的公益项目捐出步数,爱心企业将按一定比例将捐赠步数变现为爱心善款,共同助力深圳关爱行动。

深圳晚报方阵

深圳福彩方阵

此外,深圳福彩在本次活动中携手爱心企业深圳市思乐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认购广西百色市和河池市两地10万元农产品“爱心礼包”,帮扶贫困企业销售农产品,提高销量,增加收入,为百色、河池两地扶贫事业注入“福彩公益”新力量。

记者获悉,截至2019年,"步步行善"行动已连续开展4年,共带动数千万市民参与捐步,累计善行里程超4071万公里,兑换公益善款5000多万元,已成为深圳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以此为起点,同时开启2019新春关爱行动1140项关爱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