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最美八大海岸线”之一东西涌新添徒步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最美八大海岸线”之一东西涌新添徒步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介绍,西涌徒步道平整场地1120平方米,新建栏杆500米、块石梯道台阶104平方米,另外,增加1台落地式配电箱和1套监控系统等提高整个徒步道的安全性能。

原标题:“最美海岸线”西涌徒步道竣工

环大鹏湾海岸公路先行段完成前期报建,预计2020年通车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31日讯 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了解到,新区滨海慢行系统西涌徒步道通过竣工验收,户外运动爱好者又添一处规划完善、配套设施齐全的好去处。

大鹏半岛是目前深圳乃至珠三角户外运动集中地,集徒步穿越、山地自行车、帆船、潜水等多种户外运动资源,在国内各大城市中独一无二,每年吸引超过200万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

西涌徒步道沿着西涌南门头至贵仔角,长约3.3公里,与2018年5月7日竣工的东涌徒步道构成了长约7公里的东西涌穿越徒步道。

东西涌海岸线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线之一,西涌海滩也曾被评为广东省十大最美海滩之一。侏罗纪海岸带险峻陡峭的岩石地貌,加上直面太平洋的无敌海景,是东西涌最大的亮点。这条徒步道最大的特点也就是“生态”。项目工程师介绍,西涌徒步道在生态冲击最小化的前提下,尽可能地保护环境、原生态物种,统一建设标准,保留自然路面,原生态的小径,一路的海岸线起伏不平,沿途屏山傍海,沙滩、岛屿、礁石、海蚀岩、洞、桥、柱等海积海蚀地貌发育齐全,带给驴友们天然的穿越体验。

据介绍,西涌徒步道平整场地1120平方米,新建栏杆500米、块石梯道台阶104平方米,另外,增加1台落地式配电箱和1套监控系统等提高整个徒步道的安全性能。

西涌徒步道共设置各类标识牌15块、地图导视牌3块,整合依山傍海资源,结合登山道、救援道、防火道及东西涌海滩,构成互联的徒步景观网路,为户外滨海运动爱好者提供安全、生态的中国最美滨海远足路径。

记者同时了解到,一路山海美景的深圳“最美海岸公路”——环大鹏湾海岸公路也有新消息了!记者近日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了解到,该路先行开工段已完成前期报建,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预计2020年将可通车。

据介绍,环大鹏湾海岸公路所处的位置属于广东省省道S360部分路段。S360路线名称为核电站——龙华,因此又称为“核龙线”,途经大鹏新区、龙岗区、龙华区,全长79公里,曾是粤东惠州、潮汕地区进入深圳特区的重要陆路通道,也是大鹏半岛对外连接的主干道。随着本世纪初S30盐坝高速段的建成通车,核龙线不再担任主干道功能,却因一路沿着大鹏湾迤逦前行,成为深圳市民所喜爱的旅游观光道路。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及减少对道路使用的影响,新区将葵涌办事处揹仔角至玫瑰海岸所处的上洞片区定为先行试验段,主线项目长约4.237公里。此段将重点打造一条高品质的临海休闲观光绿道,绿道总长4.35公里,宽4米,主要以栈桥的形式位于旧路临海一侧的山丘边坡上,并结合现场地势特点设置了5处观景平台,使走在绿道上的游客们能领略到大鹏湾海天一色的美景,感受到自然与人文和谐美好的氛围。(记者张妍通讯员吴依妮程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