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问题取得重大进展 相关方已签订补偿框架协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问题取得重大进展 相关方已签订补偿框架协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南山区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原标题: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问题取得重大进展相关方已签订补偿框架协议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31日讯 近日,南山区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局)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备受各方关注的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问题取得重大进展,南山区与机场所属单位达成了搬迁补偿基本共识,并签订了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项目补偿框架协议。

该局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问题,与机扬所属单位经过70余次的协商谈判,11个月的努力,最终达成了搬迁补偿基本共识,双方签订了《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项目补偿框架协议》。这标志着搬迁工作取得突破,搬迁后可破解机场净空限高制约南山城区发展的难题,盘活周边地区约1200万平方米的建设空间。

记者在会上还了解到,今年南山区完成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立项17个,涉及拆除重建规模60.2公顷;完成城市更新规划审批项目6个;供应土地14.9公顷,计收地价19.6亿元;规划验收项目提供产业用房面积21平方米,保障性住房2221套,独立占地公共配套设施14个,非独立占地公共配套设施面积共计5.9万平方米。此外,在土地整备方面,南山区全力攻坚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完成西丽水库、铁岗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约3.1平方公里土地的补偿、拆除、清理、复绿工作,成为全市首批移交、率先完成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土地征收和验收移交的行政区。(记者王慧琼通讯员张景琼)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