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运抢票进入高峰期,十大最热线路广深始发占六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运抢票进入高峰期,十大最热线路广深始发占六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运售票启动一周,深圳前往多个热门方向列车车票已经颇为紧张。《报告》称,返乡客流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腊月廿六,其次是腊月廿五和腊月廿七,也就是说2019年1月1日至1月3日,将是节前抢票最高峰。

原标题:关注2019年春运

春运抢票进入高峰期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31日讯 春运售票启动一周,深圳前往多个热门方向列车车票已经颇为紧张。12月30日起,春运抢票进入高峰期。

根据360浏览器发布的《2019年春运大数据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年春运,广东仍然是最热门的出发地区,其次为上海、北京、浙江。在春运十大最热线路中,广深始发的有六条,主要是开往重庆、武汉、成都、贵阳、达州等地区。《报告》称,高铁的便利让其成为春运人群的优先选择。从往年各类列车刷票数据来看,热衷抢购高铁、动车的人数比例远远大于其他类型。

从实际销售情况来看,春运火车票自12月23日开售至12月29日,多条热门线路呈热销状态。12月30日16时,记者通过12306查询到,深圳至贵阳、桂林、南宁、重庆、郑州、武汉、南昌、成都、长沙等地的车票都较为紧张,春运首周只剩下少量特等座、商务座车票或无座车票。

按照往年经验,春节前一周将开始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按照对应网络预售期,12月30日起进入抢票高峰。《报告》称,返乡客流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腊月廿六,其次是腊月廿五和腊月廿七,也就是说2019年1月1日至1月3日,将是节前抢票最高峰。(记者徐兴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