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人大代表预审明年“政府账本”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大代表预审明年“政府账本”

分享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征求代表意见和初步查审会议,组织100余名市人大代表和20多名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对明年的“政府账本”进行预审。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预审明年“政府账本”

首次对深圳教育支出和政策进行审查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9日讯 明年深圳的“钱袋子”怎么花?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征求代表意见和初步查审会议,组织100余名市人大代表和20多名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对明年的“政府账本”进行预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参加会议。

代表们审查的“账本”包括: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及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初步方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规划国土委2个部门预算,深圳市轨道交通10号线工程、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2个政府投资项目等。在明年召开的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这些“账本”将提请大会审查。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今年我市人大对预算审核的重点由平衡状态、赤字规模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首次对深圳教育支出和政策进行审查,以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代表大会召开前专门组织人大代表对“政府账本”进行预审是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监督工作的一大亮点。通过代表的提前“介入”,使政府的计划预算安排得更加科学、合理,更贴近民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罗莉希望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多提建设性、可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促使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初审意见和处理情况报告将印发明年召开的代表大会,审查效果和审查质量将接受全体代表检查。 (记者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