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1690个纯电动出租车充电桩投放运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1690个纯电动出租车充电桩投放运营

分享

12月28日,巴士集团在新落成的留创大厦充电站,举行首批“深圳蓝”纯电动出租车充电桩投放运营暨“充电在手”APP发布仪式。

原标题:深圳1690个纯电动出租车充电桩投放运营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9日讯 12月28日,巴士集团在新落成的留创大厦充电站,举行首批“深圳蓝”纯电动出租车充电桩投放运营暨“充电在手”APP发布仪式。记者了解到,为配合出租车基本实现电动化,巴士集团将在2019年底前新建3000个充电终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仪式。

为配合深圳纯电动出租车推广,深圳巴士集团将力争在2019年底前在全市各区完成3000个充电终端的建设,推广智能化充电网络,以实现出租车有序充电、减少充电排队现象。其中首批18个充电站、1690个充电终端今年底建成,覆盖全市6个区。作为首批建成的充电站之一,位于南山区的“深圳蓝”出租车留创大厦充电站于昨日投入运营。深圳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充电站占地约6790平方米,可提供170个充电车位,站内规划充电、餐饮、休闲、驾驶员综合服务等一站式服务设施,解决出租车驾驶员的就餐难、如厕难、充电难、休息难等问题。目前,相关服务设施还在完善中。

在抓紧充电设施建设的同时,巴士集团还同步建设了充维网,由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和“充电在手”APP两大系统组成。前者主要用于出租车充电桩运营管理单位的日常业务运营管理,后者则向司机提供充电服务与信息查询。(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钟裕乐 包海良)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