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春天的交响》奏响深圳大剧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天的交响》奏响深圳大剧院

分享

12月28日晚,“春天的交响”2017-2018深圳市文艺精品汇报演出在深圳大剧院上演。以古筝和二胡奏响的《春天的故事》,将观众带入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中。

原标题:《春天的交响》奏响深圳大剧院

用文艺精品讴歌改革开放伟大历程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9日讯 12月28日晚,“春天的交响”2017-2018深圳市文艺精品汇报演出在深圳大剧院上演。以古筝和二胡奏响的《春天的故事》,将观众带入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中。其后,音乐、舞蹈、小品小戏、诗朗读、杂技、曲艺等各种形式的文艺精品,为市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精美别致的文化盛宴。

“春天的交响”是深圳文艺界向人民汇报创作成果的文艺精品展演,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主办,市作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杂技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福田区文联、罗湖区文联、南山区文联、盐田区文联、宝安区文联、龙岗区文联、龙华区文联、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协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活动。

深圳的主旋律歌曲始终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前行。当晚,《南方以南》《改革开放再出发》《向往》《祖国,深圳对你说》等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文艺作品一等奖等荣誉的歌曲,唱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分别入围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和现代舞终评展演的男子群舞《创·空间》《云上》,荣获第6届深圳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第一名的《有余力则学文》等舞蹈作品,展现了深圳舞蹈的优质民间力量和专业水准。

不仅如此,由邸叙然编导的小品《请和陌生人说话》、评书《人心是杆秤》、杂技《林海荡漾》、近景魔术《时空旅行》等斩获国内外大奖的作品则交出了深圳曲艺小品创新多元的艺术魅力。

通过整晚形式丰富多样的表演,深圳文艺工作者们以饱满的激情、精湛的技艺、声情并茂的表演,讴歌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和深圳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对光明未来的热爱与向往。 (记者 张锐)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