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广深出城人数多预计车流略有增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广深出城人数多预计车流略有增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2月28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将迎来元旦假期,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此期间通行高速公路将不给予免费。

原标题:假期出行要规划好线路 元旦期间广深出城人数多预计车流略有增幅

深圳商报广州2018年12月29日讯 记者12月28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将迎来元旦假期,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此期间通行高速公路将不给予免费。

据预测,2019年元旦三天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较往年同期增长12%左右,假期三天共约1700万左右车次,2018年12月31日当日车流接近600万车次。元旦假期车流相较日常略有增幅,但基本平稳。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出城旅游人数较多,客车类车辆有所增长。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元旦期间车流相对较为平稳,但部分通往旅游景点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极有可能出现车流高峰,建议公众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错峰出行。无论出行前还是出行途中,大家都可以通过手机APP及时获取最新高速路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和时段。

2018年12月28日,广东省陆续通车的武深高速仁博二期、汕昆高速龙怀二期等高速公路项目进一步丰富了广东省高速公路路网结构,为公众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此外,据天气预报,元旦期间广东大幅降温,特别是粤北地区会出现低温、冰冻、雨雾等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会采取管控措施,司机朋友务必要听从指引,注意行车安全。(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综)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