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拟优化出租车运价方案 增加特殊时段及区域运力供给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拟优化出租车运价方案 增加特殊时段及区域运力供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针对近期出租车拒载议价投诉问题,12月28日,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巡游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方案。

原标题:深圳拟优化出租车运价方案 增加特殊时段及区域运力供给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9日讯 针对近期出租车拒载议价投诉问题,12月28日,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巡游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方案。记者从这次会议上获悉,我市将重点打击出租车拒载、议价、不打表行为,规范机场、车站、口岸等交通枢纽出租车经营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我市拟调整优化出租车运价方案,特别是重点时段及区域的运价,以提高司机营运积极性,增加特殊时段和区域的运力供给。

随着电动化和智能化建设加快推进,全市出租车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但是仍存在拒载、议价以及不打表等违规行为。深圳市公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营运违章行为最主要的原因是,运价结构不合理导致高峰时段拒载率高,特别是出租车候时费设置不合理;交通枢纽内夜间“车少客多”,给出租车司机违规营运留下空间;出租车驾驶员变动频繁,特别是新入职司机服务意识不足;夜间执法监督力量相对薄弱,出租车企业主体责任不强,对违规行为监管滞后;部分区域交通配套设施不合理。

针对行业内存在的不规范经营行为,深圳将开展巡游出租车经营服务专项整治。交通执法部门将会同市公交局常态化开展查处行动,特别是在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严查拒载、议价、不打表行为。出租车行业协会和企业也将开展行业自律和交叉检查,将出租车驾驶员违规行为纳入诚信库进行管理,将诚信记录和出租车驾驶员转入退出考核挂钩。深圳市公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通过实时车载视频及营运数据进行抽查,利用科技手段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此外,我市还将进一步优化重点区域、时段运价方案,调整候时费收取速度限制标准,通过市场化手段增加特殊时段及区域运力供给。

针对部分区域(比如黄贝岭地铁站)交通配套设施不完善但是市民打车需求旺盛的问题,交通部门表示将加快推进出租车停靠站规划建设工作,制定路内路外出租车停靠站设置原则,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划定标识标线设置停靠站。(记者徐兴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