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虐童”视频发布人也被罚?网友吵起来了……警方这样说

2018-12-29 07:14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8年12月29日讯 前几天我们持续关注宝安一小女孩疑遭父母轮番虐打,有网友发布一段长达3分16秒的视频,视频中父母对一名身穿校服的女童一轮又一轮的暴打让人愤怒。


12月27日晚19时许深圳警方通报“父母虐童”案处理结果:女童父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视频发布人被行政处罚

因琐事打骂女童已刑事立案

警方通报称,12月22号,宝安西乡街道一女童被殴打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警方经过提取视频、询问当事人、走访群众等缜密调查取证,并对女童进行了全面体检和心理测试,查明:女童父母因子女教育等生活琐事,多次打骂女童,鉴于被殴打女童无告诉能力,依法对女童的亲生父母刑事立案侦查,并对二人采取刑事措施。目前,女童已恢复正常上学。

不少市民也表示这个支持这个处理结果


视频发布者为何也被处罚?网友吵起来了 不少人为警方迅速及时的处理点赞!

视频发布者也被处罚,这格外引发关注。


深圳公安也在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做出回应:警方综合考量后 给予视频发布者一定的行政处罚

视频的剪辑者及发布者王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视频是从一个家庭监控app上下载的,账号密码是女孩父亲的牌友提供。大约在今年9月底,有人找到他称知道这个家庭有家暴情况,手上也有证据,就是这一家人在某app上的视频监控,希望他可以介入解救这个女孩。

这是一个家庭安全类的app,在家里安装摄像头后,就可随时查看监控情况。


这名爆料人在手机上输入了账号密码登陆,此后他大约打开了3-4次,每次都能观看最近5天的监控视频,他把虐待女童的段落都下载了下来。


孩子接下来怎么办?

街道办:女童已被妥善安置

各项状态良好

而在稍早前的12月24号,宝安西乡街道办发布的情况通报:宝安区人民法院于23号晚已经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目前已经送达当事人及辖区派出所。

12月24日晚,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通报表示:目前女童在街道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和社工陪护下,饮食睡眠正常,沟通交流状态良好。经过医院全面体检,女童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将继续上学。

通报发出后,仍然有不少市民对女童的生活状况表示担忧。

市民:“小女孩今后由谁来照顾?谁又能保证照顾她的人比她的爸妈更好?可能她的爸妈生活工作压力太大才做出那样的举动,个人认为刑事拘留父母,对小女孩来说不是太好。”

市民:“孩子父母被拘留,对小女孩肯定会有影响,但是如果这件事不曝光,小女孩会一直承受暴力,我觉得那样危害更大。”

律师:

孩子父母或构成刑事上的虐待罪

相关律师表示,儿童权益受法律保护,父母虐待儿童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可以对儿童身体受伤情况进行鉴定,如果属于轻伤,构成故意伤害罪和虐待罪,可以从重处罚。

如何举报才不侵权?

此外,我国法律规定,对于违法犯罪者人人都有权利检举揭发。如果检举者不是自己在他人家中安装的监控探头,只是无意中拍摄到邻居的违法犯罪行为,其检举揭发也是为了保护少年儿童免受更多的伤害,主观上并无恶意,“两害相权取其轻”,此时不存在侵犯隐私权的问题。

(部分资料来源:@新华社 @深圳大件事)

记者:栾少文 黎子源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