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2019年央视春晚分会场揭晓,有咱深圳,期待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2019年央视春晚分会场揭晓,有咱深圳,期待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出台诺奖科学家实验室组建管理办法,首个建设期原则上为5年,最高资助1亿元、实验室研究方向应代表世界科技前沿动态并符合深圳市科技及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

感谢关注由深圳市统计局、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昨天,有一条消息

轰炸了全网络!

而且一度上了微博热搜,

那就是:

2019年春晚分会场落户深圳!

2019年央视春晚将延续前三届设立分会场的传统,

继续采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

选出三个风格鲜明、各具特色的地区作为春晚分会场。

日前,三个地点已经确定为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以及广东深圳。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深圳市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1月18日在市民中心召开,会期4天半。

②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经过审议,正式通过了深圳市与柬埔寨金边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协议的议案。

③昨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批准设立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人民检察院,作为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派出机构,行使县一级人民检察院职权。

④深圳出台诺奖科学家实验室组建管理办法,首个建设期原则上为5年,最高资助1亿元、实验室研究方向应代表世界科技前沿动态并符合深圳市科技及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

⑤12月27日,随着广东省首张全国电子健康卡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首发,“背卡”的麻烦成为历史,电子健康卡将成为市民的健康身份证,市民持电子健康卡(码)就可走遍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各家医院。详细>>

⑥深圳地铁集团携手港铁(深圳)、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推出的金融IC卡银联闪付过闸服务,全国交通一卡通过闸服务将于近期在深圳市地铁全线网上线。

⑦市民元旦出行再添新线路。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武(汉)深(圳)高速广东仁化至博罗段二期,汕(头)昆(明)高速广东连平至怀集段这2条新高速,今日上午11点统一开通,市民出行将更多选择、更为方便。

⑧8岁女童被家暴案件又有新进展。12月27日19时25分,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宝安发布最新通报,女童亲生父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女童已恢复正常上学,发布视频及提供视频的两人被处以行政处罚。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②国办印发意见,原则上一个单位在一个平台只开设一个政务新媒体账号。

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中美经贸团队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双方已经做了1月份面对面磋商的具体安排。

④民政部等7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做好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国所有村、社区普遍制定或修订形成务实管用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

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印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

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向全社会免费公开现有全部存量商标的基本信息。

⑦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暂停非洲猪瘟疫区所在省的生猪调出本省。

⑧27日,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受贿、强迫交易、内幕交易案一审宣判,马建被判处无期徒刑。

⑨27日,武汉一双层公交车与限高梁碰撞,致1死8伤。当地政府已成立专班,调查事故原因。

⑩针对权健集团被自媒体指出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诸多问题,天津市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

科技&财经

①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已完成建设,于27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

②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至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8%,增速比1至10月份放缓1.8个百分点。

③27日,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47413.5亿元,同比增长11.5%。表明我国服务经济稳中向好,服务贸易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④27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9年工信部将继续开展网络提速降费等行动,加快固定宽带千兆应用推广,推动大幅度降低内地与港澳间漫游费,严查资费营销违规行为等。

编辑:卢彩萍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